亚马逊之后,Google 也要发布一款小型智能家居中控硬件 | CES 2019

在今年的 CES 上,Google 展示了一套名为 Google Assistant Connect 的新硬件,这套硬件包括一款迷你扬声器,和一个迷你电子墨水屏平板显示器。

Google Assistant Connect 的主要作用是让用户购买的其它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这种连接来使用 Google Assist 系统,用屏幕和按钮来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目前该产品还未正式上市,Google 也没有提供这款产品的更多细节,只表示到今年晚些时候会公布更多相关消息。

由于 Connect 是还处在实验阶段的产品,在现场的使用体验中,并不能完全正常运作。产品模型也较简陋,按钮还装在一个硬纸盒中,屏幕的边缘也很粗糙,还未完全打磨过。

Google Assistant Connect 图/Chris Velazco/Engadget

除了发布新的硬件,Google 还在展位上展示了更多跟硬件厂商合作的智能硬件。其中包括一款搭载了 Google Assistant 的联想智能闹钟,和一款同样搭载了 Google Assistant 的惠而浦新显示器。

联想智能闹钟带有一块 4 英寸的触摸智能显示屏,方便用户使用闹铃提醒功能来进行学习或其它生活活动。惠而浦的新显示器屏幕大小为 10 英寸,可以为用户提供来自 Yummly 的烹饪食谱,并连接和控制用户家中的其它智能设备。

联想智能闹钟 图/联想

Google 宣布,目前全球已经有 10 亿终端使用了他们的人工智能程序,除了展示出的联想和惠而浦等硬件品牌厂商,今年还计划跟通用电气、技术方案服务公司开利、软件安全公司麦克菲等进行合作。

不论是发布新的硬件去连接更多其它厂商的智能家居设备,还是跟多的公司合作,都是要尽快将 Google Assistant 这套智能语音助理方案变现。亚马逊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去年 9 月亚马逊也发布过一款名为 Connect Kit 的产品,售价不到 10 美元。与 Google Assistant Connect 功能类似,Connect Kit 可以让其它智能家居设备连接并使用 Alexa 系统。

Google 和亚马逊发布这种小型中控型连接硬件,都是希望鼓励研发实力欠缺的中小型家电厂商也能够开发可以使用两家智能语音助理的产品。

Google Assistant 应用程序也更新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可以办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登机手续,让用户通过 Google 地图与朋友进行交流等。Google 还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在 Google Home 上线实时翻译功能。 

题图:Wirecutte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