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获软银20亿美元投资,推出独立经营计划We Company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月9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WeWork周二表示,日本软银通过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交易,增加了在该公司的股份占比。不过,这笔投资要比这家共享工作空间提供商的融资目标少几十亿美元。该公司希望通过新的融资,帮助实现增长和买断现有股东。

WeWor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使软银的总投资达到60亿美元。WeWork首席执行官Adam Neumann在周二的一场采访中表示,这低于两家公司先前协商的200亿美元。

Neumann表示,在上个月的全球股市动荡中,软银股价出现暴跌,此后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就削减了投资规模。

WeWork周二还宣布了名为“We Company”的新独立经营计划,负责出租商业办公空间、出租住宅和经营学校等业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初的计划是软银投资100亿美元,从而为WeWork的增长计划提供资金,并再用100亿美元买断员工和其他现有投资者。这一计划原本会让软银获得WeWork的多数控制权。

该人士表示,投资的减少让WeWork只能用10亿美元从现有投资者手中买断股份,这意味着软银将无法获得多数股权。

WeWork表示,新承诺的资金不包括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资本。

软银利用愿景基金的一些资金对WeWork进行了早期投资。该人士表示,由于记者Jamal Khashoggi去世后的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一些基金投资者对在WeWork上投资过多的担忧,最近的投资完全都来自于软银集团本身。

软银迄今为止向WeWork总共投资了约104亿美元——2017年的44亿美元,2018年和2019年的60亿美元。

2018年前三季度,WeWork的收入为12.5亿美元,净损失约12.2亿美元。

根据经纪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数据,过去十年,对弹性办公空间的需求稳步增长,从几年前占曼哈顿所有租约的约3%上升到去年的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