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Swiggy,印度外卖平台Zomato就融资5-10亿美元进行谈判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月2日报道(编译:清酒)

猎云网获悉,为对抗最近完成巨额融资的竞争对手Swiggy,印度外卖平台Zomato正在与投资者进行新一轮融资总额达5亿-10亿美元的谈判。在线食品交付之战将在2019年进入白热化阶段。

知情人士透露,该食品交付和餐厅发现平台正在与我国私募股权巨头春华资本及其现有股东蚂蚁金服进行融资谈判。其他投资者也将参与到谈判中来。

虽然无法确定新一轮融资的估值,但Zomato在去年10月份的上一轮融资中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春华资本可能会在新一轮融资中投入2亿美元,其他的资金将来自蚂蚁金服。该公司还在与其他投资者商讨跟投事宜。”

春华资本是蚂蚁金服和口碑的投资方,后者此前与饿了么进行了合并。春华资本还与蚂蚁金服共同投资了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以及共享单车公司哈罗单车。

Zomato发言人拒绝对新投资者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表示:“我们在跟潜在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展开新一轮融资谈判。估值应该会高于上一轮,自上一轮融资完成后,公司规模扩大了一倍。”

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尚未对此作出回应。知情人士说:“对Zomato来说,比较简单的选择是从蚂蚁金服筹集新一轮资金,因为后者是目前最有影响力且资金最充足的投资者。但他们也在跟一群新投资者接触,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交易。”

“Zomato与蚂蚁金服母公司阿里巴巴的谈判持续了很长时间,此外还包括携程等其他投资者。”

在线食品配送行业是2018年最烧钱、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2018年的外卖行业以Swiggy的10亿巨额融资完美收官。

知情人士称:“Zomato没预料到Swiggy能获得10亿美元融资,他们原本预计是6亿美元。这使得他们也重新调整了融资目标,以便继续与Swiggy抗衡。”

在去年获得蚂蚁金服的4.1亿美元投资后(蚂蚁金服目前持有该公司28%的股份),Zomato一直在寻找更多的外部支持者。

Swiggy在去年12月宣布,它已经消耗了8亿美元的新资本。这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公司还促成了一群早期投资者以2亿美元的价格二次出售股票。在2018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获得了2.1亿美元融资。

去年12月,Swiggy统计的每月订单量约为2500万至2800万份,据估算其商品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大多数分析师表示,尽管Zomato在去年10月表示他们凭借每月2100万份订单占据了领导地位,但Swiggy的市场份额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估计,两家公司每月亏损3000万至4000万美元,因为它们向客户提供折扣并激励配送人员。他们现在还面临着来自Ola和Uber的竞争,这些公司正在通过自有食品交付平台进入市场。

此外,Zomato还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如遍及13个城市的餐厅自助接送服务、送餐忠诚度奖励、用餐忠诚度计划等。它最近还开展了一项名为Zomaland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