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更贴合人性的造口袋设计,为携带者提供更多自由

在被诊断患有克罗恩病后,设计师 Teddy Schuyers 重新设计了一款更具美学与实用性的造口袋,打破了造口袋原有的医疗简陋质感,注入鲜活气息,从概念上很好地解决了患者迫切且一直被大众所忽视的生活需求。

患有类似克罗恩病这样的急性肠道病通常意味着患者的身体需要一个造口,这个开口允许身体内没有顺利通过消化道的废物排出,而用于收集废物并连接身体上小口的装置被称为造口袋。

设计师 Schuyers 在医院期间意识到了长久以来被忽视的造口袋的设计问题。携带者需频繁更换及日常佩戴造口袋,如同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然而它们往往设计简陋僵硬,让人失去信心。

“造口袋无差别的外观设计已持续很多年了,它们总体看上去非常临床、医学,且没有丝毫个性可言,” Schuyers 认为,“原有设计满足了一切需求,但绝不是性感的”。

她希望新设计能够为造口袋携带者打开日常生活的自由,贴合肌肤又具美观,具有尊严,满足真正的人性需求,而不再是苍白的、无感情的、让人感到羞耻的。

Guts 运动款,满足携带者运动需求

这款命名为 “Guts” 的造口袋系列分为三种款式,日常、运动和亲密时刻,分别对应佩戴者所需的不同生活场景,并且由不同的设计外观与材料制作而成。每只造口袋均由亲肤的安全材料做成,适用于开口处与皮肤粘附,并且足够牢固。

日常款 “Guts” 外形为白色泪珠状,由热塑性薄膜制成,具有增加强度的特卫强聚乙烯涂层,小巧的白色搭扣用于帮助佩戴者释放收集于袋中的气体。

白色泪珠设计的 Guts 日常款

Guts 亲密时刻款,小巧圆形设计且材质更加柔软
医疗且广泛应用的造口袋,图片来自Wiki

另一款 “Guts” 呈鹅黄色椭圆形外观,佩戴后会略微倾斜角度,由 PVC 涂层织物外层和拆卸片构成,提供额外运动所需的安全性。而突显小巧、露出蓝绿色圆形设计的 “Guts” 是为亲密时刻而准备,具有更柔软的泡沫涂层,以及柔软的弹力面料。

“生活的质量如此重要,想想音乐节、派对、约会、运动和游泳。造口袋对于人们的生活日常有直接影响,而设计的目的是让人们感受不到造口袋的存在,能做一切不受束缚的事情。” 

Schuyers 想通过设计解决实用性问题,帮助患者从造口袋的困境中解脱出来、获得轻松与自由。

“Guts” 是 Teddy Schuyers 在埃因霍温设计学院的研究生毕业作品,作为展品于荷兰设计周期间展出。今年的荷兰设计周在荷兰埃因霍温一家旧牛奶厂举行。 

题图和配图来自艺术家网站Wiki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