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易于抓握的圆珠笔,享受顺滑质感|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bLen by Nendo for ZEBRA

日本设计工作室 Nendo 与日本制笔品牌 Zebra 展开合作,共同推出了一款名为 bLen 的圆珠笔,主要关注构成书写过程的微妙动作。

针对这一问题,Nendo 设计了一款书写工具,目的是提供尽可能流畅的书写体验,让使用者在刻画直线、小曲线甚至文字间的中断部分时都能充分享受顺滑质感。Nendo 赋予这款圆珠笔稳固结实的外观,其形状易于抓握,因而长时间使用也依然舒适。

笔夹被设计为扁平式,与笔身形状完美贴合,在书写时能保持稳定平衡,按动钮则设计为宽且扁平的形状,按动起来十分方便。据悉,这款圆珠笔共有黑色、红色和蓝色三种墨水颜色以及 0.5 毫米和 0.7 毫米两种笔尖可供选择,设计者还将笔的技术信息展示在按动钮上,这样的设计让人联想到专业绘图工具。

图片来源:Nendo

Defender 90 1:43 Die Cast Metal Collector’s Edition by Paul Smith + Land Rover

2015 年 Paul Smith 与 Land Rover 合作,以英国郊外为主题打造了全球唯一一台、集合了 27 种颜色的 Multi-color Defender 90,加上专门订制的内饰,除非自行配色,否则几乎是没有可能拥有它的。

要拥有真车或者是天方夜谭,但最近 Paul Smith 就联同 Almost Real 及 Sum’s Model Toys Co 工作室携手创造了这台 Paul Smith + Land Rover Defender 90 的模型车,比例为 1:43,适合摆放在家里观赏。售价 7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Lamp Más by Studio Más

Studio Más 以设计简单而独特的产品和家具而闻名,最近他们刚发布了他们的最新产品 Lamp Más。Lamp Más 专为 2018 年的 Young Retro 首尔设计节而设计,其灵感来自于模拟行为和复古的色彩和形状,旨在实现拉线开关和灯体之间的美妙平衡。

你可能还会联想到 Alexander Calder 的作品,他以创造移动是雕塑而闻名,这些雕塑本身就受蒙德里安的启发。Studio Más 重新诠释了 Alexander Calder 的想法,结合灯光的作用,设计出了 Lamp Más,黑色灯体线条和彩色圆形开关碰撞出不一样的趣味。

图片来源:Studio Más

Guts by Teddy Schuyers

好的设计,能减轻病人的心理负担。设计师 Teddy Schuyers 推出的这款造口袋Guts,一改肠造口(stoma bag)的设计,并透过访问多个患者,设计出贴合日常、运动及亲密时刻用的三个款式,用上无声物料及排气口,减低使用者的尴尬。

图片来源:Teddy Schuyers

Snug candle holders by Sanna Völker

Snug 系列烛台由经验丰富的石匠手工打造而成。每款烛台均采用天然的石料制成,其中一些石材的历史长达 5 亿年。这些石材由设计师 Sanna Völker 亲自从巴塞罗那一座小山村的采石场里挑选出来,旨在突显当地的手工工艺,以及材料中所蕴含的情感价值。

两根蜡烛被固定在石制的体块上,这种由材料本身带来的“束缚”传递出一种粗糙而又精致的感觉。Snug 讲述的是关于工艺、可持续和透明度的故事,它隐藏在作品背后,并且与作品拥有着相同的美感。售价 115 欧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