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iPhone越狱时代终结,Cydia商店今日正式关闭

今天是2018年12月17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4天。1996年12月17日,科菲·安南出任第七任联合国秘书长

今天,你应该关注的大新闻有:

iOS越狱软件商店Cydia将在今日正式宣布关闭

Cydia的创造者Saurik上周五在新闻评论社交网站Reddit宣布了即将关闭Cydia商店的消息。Saurik表示今日将发布一份更正式的帖子,其中将提供有关Cydia和Cydia Store未来的更多详细信息。目前商店几乎没有收入,并且最近有一个漏洞,可能会给用户带来风险。

Saurik表示:“事实是,我只是想在年底前完全关闭Cydia商店,但是在在收到漏洞报告后考虑将时间表提前(到本周一);这项服务让我赔钱,也不是我想要维持的东西。”

Cydia线上商店是针对完成越狱的iOS设备上的一种破解软件,在越狱的过程中被装入到系统中为iOS设备提供第三方app的服务平台,让使用者能直接下载安装直接避开苹果app Store上架规范的第三方app内容,是由Jay Freeman(Saurik)领导,Okori Group以及UCSB大学合作开发。

目前Cydia 仍然存在,用户依然可以在 Cydia 上下载过去曾经购买过的软件,但无法购买新的软件。

Cydia承载了一群用户的回忆,它也促使iOS做的也来越好。

捷豹路虎将宣布明年裁员数千人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捷豹路虎将宣布明年裁员数千人的计划,这是该公司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由于市场对其柴油汽车和轿车的需求下降,该公司已在其位于索利哈尔的工厂裁员1000人,并减少其他地点的工作时间。分析师们预计,随着该公司为了生存而被迫裁员,它可能会裁掉多达5000个岗位。

10月份,在公布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内亏损9000万英镑后,捷豹路虎概述了寻找节省25亿英镑的计划,包括在18个月内减少10亿英镑成本。该公司并未具体说明将会裁掉多少工作岗位。

传统汽车行业正在面临巨大的冲击。

任天堂将于2019年推新版Switch 优先增加内部存储

据GamingIntel消息,任天堂计划在2019年推出一个新版Switch。新版Switch最大的改动是增加内部存储。任天堂优先选择增加存储是因为玩家从eshop购买的游戏和数字下载越来越多。

除了内部存储增加外,外媒还期待新版Switch还会搭载一个新的屏幕,因为当前Switch的屏幕使用的是比较低端的技术。而新版Switch有可能会换用一个更加明亮更省电的屏幕。

Gaming Intel推测新版Switch 2019年下半年发售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下半年发售会给当前版本的Switch更多清库存时间。

对于一款掌机来说,数字下载的确比卡带要方便得多。

宝马在成都启动网约车业务:最低消费140元

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宝马宣布在成都正式启动高端网约车业务,用户可通过ReachNow App预约体验。

宝马将投入200辆5系长轴距轿车来开展这项服务,其中包括100量油电混合车型,参与运营的司机全部由宝马挑选并进行培训。据多位宝马网约车司机透露,5公里内起步价为65元、超过5公里后10元/公里,但最低的消费标准为140元。

还是老老实实的用滴滴吧。

卫星初创企业Rocket Lab成功为NASA发射13颗卫星

据space报道,小型卫星发射初创企业Rocket Lab日前从新西兰成功发射了13个用于太空研究的小型探测器。

Rocket Lab总部位于新西兰和加利福尼亚,Rocket Lab与Elon Musk旗下SpaceX类似,也希望能够减低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该公司所生产的小型火箭,旨在满足人类对小型人造卫星部署的需求。

周日,该公司被称为“电子火箭”的载体从位于新西兰北边的马希亚半岛(Mahia Peninsula)、世界上唯一的私人轨道发射台发射升空,火箭内部则载有13个长宽高约为10厘米用于太空研究的立方体有效载荷。这些小型卫星被称为“立方体卫星”(CubeSats,是一种由10厘米立方体组成的标准化迷你卫星),主要负责为多所大学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收集辐射带和大气自主运动等现象的数据。

美国航天局则将这一任务命名为“纳米教育卫星”或“Elana – 19”。

Rocket Lab曾在今年1月成功发射了一枚卫星部署火箭,这是全球范围内降低太空发射成本和后勤障碍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当时,成立仅仅6年的初创企业Rocket Lab成功将火箭送入空间轨道,并且部署了3颗卫星。Rocket Lab公司在网络上对本次火箭发射进行了全程直播,且公众可以通过YouTube观看发射回放。

本周日的发射是Rocket Lab在11月11日发射了7颗卫星的商业有效载荷后的第二次商业发射,此次的成功发射也帮助其估值超过12亿美元。该公司此前表示,如果这次任务获得成功,Rocket Lab将增加2019年的发射频率,初步目标是执行16次发射任务。

与SpaceX不同,SpaceX的方向是开发可回收利用的大型火箭;而 Rocket Lab则是希望使用3D打印等成本较低的方式制造小型火箭。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