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软件漏洞导致全球多家运营商网络宕机

PingWest品玩12月7日讯,根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爱立信电信设备的软件问题正导致全球移动通信服务中断,影响了英国的 O2 用户和日本的软银用户。

爱立信在新闻稿中宣布对此次宕机事件负责。此次事故是因为多家移动运营商使用的爱立信设备上的软件漏洞。爱立信表示,问题波及多个国家,但影响不大。爱立信表示,问题“影响了数量有限的客户的网络”。不过《金融时报》报道称,问题实际上影响了全球数百万移动用户。

初步分析显示,问题是由于受影响设备的软件证书过期造成的。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尔杰·埃克霍尔姆(Börje Ekholm)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尽快恢复服务。不过,对于目前手机无法联网的用户来说,明显速度还不够快。

“导致这些问题的错误软件正在逐步退役。我们不仅要向我们的客户道歉,也要向他们的用户道歉。我们正努力确保我们的客户能控制问题的影响,并尽快恢复服务。”埃克霍尔姆在一份声明中说。

虽然新闻稿称爱立信整天都在努力恢复服务,但到本文发稿时,O2 的网络宕机仍然影响伦敦地区和整个英国。

AT&TVerizon的宕机信息页面目前也在显示美国的宕机情况,但爱立信报告称,这与该公司设备今天出现的问题无关。这些问题只影响美国以外的客户。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