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领跑金球奖提名,《黑豹》获得剧情类最佳提名

第 76 届金球奖提名于当地时间 6 日公布。克里斯蒂安·贝尔新作《副总统》以六项提名领跑,布莱德利·库珀的导演处子作《一个明星的诞生》与《绿皮书》均获得五项提名。电视剧方面,《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获得四项提名,《美国谍梦》《利器》《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等六部剧集获得三项提名。

三部黑人题材影片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的提名,分别是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巴里·詹金斯的《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以及《黑豹》。另外入围该奖项的还有两部与音乐相关的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和《波西米亚狂想曲》。

《黑豹》成为了金球奖历史上第一部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超级英雄电影。《死侍》曾获得过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黑豹》的金球奖提名难免让人们好奇奥斯卡会怎么做。虽然当初奥斯卡奖最佳提名的奖项扩充至 10 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抗议它忽视了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但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恐怕是奥斯卡有没有勇气将票房超高、艺术性欠佳的超级电影拒之门外。奥斯卡新建“流行电影奖项”的意图引来一片抨击和质疑,主办方只得延期计划。

许多呼声甚高的电影在金球奖遇冷。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登月第一人》只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克莱尔·芙伊)和最佳配乐的提名。伊桑·霍克主演的《第一归正会》和休·杰克曼的《领先者》则与本届金球奖无缘。

虽然《副总统》提名领跑,不过由《大空头》导演亚当·麦凯自编自导的这部聚焦美国前总统迪克·切尼的传记片并没有角逐剧情类最佳影片,而是属于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行列。还没有在院线上映的它将与北美获得热议而内地却没什么热度的《摘金奇缘》、英国独立电影最佳影片得主《宠儿》、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最佳影片《绿皮书》和《欢乐满人间 2》角逐该奖。

电视剧方面,《美国谍梦》《杀死伊芙》和三部新剧《贴身保镖》《归途》以及《姿态》将竞争最佳剧情类剧集。去年的赢家《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与《巴里》《善地》《开玩笑》和《好莱坞教父》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提名。NBC 的催泪热播剧《我们这一天》和 FX 备受好评的《亚特兰大》则无缘最高荣誉提名,《亚特兰大》的唐纳德·格洛沃获得了电视类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不过 FX 仍然有高兴的理由:凭借《姿态》《亚特兰大》和最后一季《美国谍梦》等剧获得的 10 项提名让它领跑平台提名数量,压过了流媒体 HBO(9)、Amazon(9)和 Netflix (8)。HBO 的《权力的游戏》以及 Netflix 的《怪奇物语》并没有在评选期内播出剧集。

第 76 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 1 月 6 日举行。《杀死伊芙》的吴珊卓与《神烦警探》的安迪·萨姆伯格将担任主持。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