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升级IoT业务,推“京鱼座”独立品牌

PingWest品玩12月4日讯,引述腾讯一线消息,京东集团CTO张晨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科技品牌“京鱼座”,原有IoT业务全面整合升级为小京鱼AIoT生态,通过软硬一体的方式,向行业合作伙伴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京东在行业端推出了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技术小京鱼智能平台,在消费端推出了搭载“小京鱼智能助手”的“京鱼座”系列产品矩阵。小京鱼智能平台整合了原有的京东Alpha平台,并引入了京东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能力。目前,小京鱼智能平台将不仅聚焦原有的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方案,还将拓展至更多场景。

在技术层面,小京鱼智能平台涵盖了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等能多种能力;在应用层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设备互联控制、信息检索、生活服务、在线购物、音乐视频等海量服务;在平台生态层面,京东则将联手OEM厂商、芯片厂商、模组厂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全上游产业链。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