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盾科技新品:史上最薄点触式指静脉模块338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2月4日报道

安全性、准确性、便捷性是评价生物识别技术水平的两个重要维度。安全性看的是该项技术是否支持活体识别、识别特征是否容易被伪造。准确性看的是识别技术的拒真率、误识率,便捷性看的是识别技术嵌入设备的方便程度,如体积、功耗等。在主流生物识别技术中,人脸识别技术的便捷性最高,静脉识别的安全性与准确性最高。

从2008年日立将指静脉识别引入中国后,静脉识别在教育、银行、社保等领域应用较多。近年来,随着模块的打光方式、体积、成本、功耗的不断升级,指静脉识别开始进入智能门锁、保险柜、健身房等民用消费市场。

据悉,微盾科技在2018年推出全球首款点触式指静脉模块338,开创了指静脉模块点触式应用的先河,也极大拓展了指静脉模块在智能门锁、保险柜行业的应用便利性。

微盾科技方面称,与行业内其他指静脉模块相比,微盾科技的点触式模块338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突破:

模块造型突破原有双测光结构,厚度为史上最薄

在打光方式上,指静脉模块经历了从上打光、到单侧光、到双测光的进化过程。指静脉模块包含芯片控制处理单元、红外线发射单元、摄像模组三大部分,日立最初的指静脉模块为上打光方式,红外线从上方发出,模块造型呈现U字型的半开放式,造型规格为76.5(长)×55(宽)×71.5(高)mm,不利于终端产品的嵌入与工业设计。而微盾的338模块成功将红外线发射单元与摄像模组设计在同一面,成功降低了模块厚度。338模块厚度降低为1厘米级别,非常有利于智能门锁和保险柜产品的嵌入与工业设计。

模块功耗再创新低,待机电流仅为2μA

模块功耗一直以来是影响指静脉识别应用场景的重要因素,指静脉模块也经历了由独立电源驱动,到USB端口驱动,再到干电池锂电池驱动的发展过程。338模块不仅厚度为史上最薄,模块功耗也为史上最低,338模块的诞生使得指静脉模块的功耗再也不是消费电子产品设计的瓶颈。

用户体验优越,一点即可完成识别

传统的指静脉识别模块,通常需要用户将整段手指伸入识别窗口才可完成识别,而手指伸入的姿势往往会影响识别速度与准确性。338模块突破了原来的指静脉模块识别方式,用户只需要用手指尖轻轻一触即可快速、准确地完成识别。

2.png

2018年10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智能门锁质量安全警示,《警示》明确指出,搭载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门锁安全风险较高,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门锁的指纹残留风险较高。这一警示,进一步体现了指静脉识别在智能门锁领域应用的先进性与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