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内部人士:恒大两项诉求被仲裁庭驳回,公告信息披露不全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30日报道

11月30日,Faraday Future(FF)内部人士就恒大健康公告内容进行表态,表示恒大健康公告内容涉嫌断章取义和片面解读紧急仲裁裁决书,继续误导公众。FF本次进行的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而且仲裁员在本轮仲裁中再次支持了第一轮FF胜诉的结果。此外,仲裁庭还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紧急仲裁员资质等至少两项诉求。

据FF内部人士透露,根据FF收到的香港国际仲裁庭就解除恒大健康对FF资产保全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主仲裁庭将在1-2周内成立,FF本次紧急仲裁的诉求将转到即将组成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FF对本次仲裁结果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对最终的主仲裁结果充满信心。

本次紧急仲裁,香港国际仲裁庭不但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仲裁员没有资格在香港执法的诉求,更驳回了关于FF没有充分证据提交新一轮紧急仲裁的诉求。此前,恒大健康恶意违约拒绝解除对FF资产的保全,致使FF短期内无法实现通过资产抵押贷款获得融资的目标,直接打乱了FF的资金规划,导致公司出现暂时现金流困难。根据原始投资协议,一旦FF找到金融机构进行债权融资,恒大健康就应无条件解除资产保全,而恒大健康不惜伤害FF全球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预订用户的利益, 再次恶意严重违约并拒绝解除资产保全。

法律人士表示,按照《2013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机构仲裁规则》附录4《紧急仲裁程序》的规定,紧急仲裁的目的是“紧急救济”。仲裁员如果没有支持这一申请,那也只能说明FF目前的状况还没有那么糟,可能是仲裁员认为之前开放的5亿美元融资的决定已经满足了紧急救济的需求,也可能是仲裁员认为这项争议应当在正式仲裁中做出决定。因此,恒大健康在公告中做出“仲裁员支持恒大健康资产抵押权”的结论显然是错误的。

FF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一方面继续推动解除恒大方面对公司的资产保全,另一方面我们在美国投行Stifel的协助下,正在与全球多方不同背景的投资人洽谈,大力推进已经胜诉的5亿美金的融资计划,保障FF 91的量产工作向前推进。

此外,对于恒大坚决不愿意放弃资产抵押权,FF内部人士猜测是为了空手套白狼。从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内容“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的申请”看,那么恒大可以通过抵押FF的资产进行进一步贷款、融资等,盘活已经非常紧迫的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