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恒大健康公告称FF仲裁申请再被驳回;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360企业安全完成12.5亿元Pre-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30日报道

重要资讯

恒大健康:FF仲裁申请再被驳回,须承担830万港元诉讼费

恒大健康在港交所公告,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结果,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猎云网注:Smart King)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的申请。

恒大健康在公告提醒,恒大健康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接近本案的知情人士向猎云网透露,作为败诉方,合资公司Smart King还须承担自己及恒大方的诉讼及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淘宝启动双12,沪穗蓉8城可享“两小时达”服务

淘宝宣布启动2018年双12,与往年不同今年淘宝双12首次用综艺选秀方式助阵,还开启了第一个小时低至3折起的限时秒杀。

据淘宝双12负责人闻仲介绍,今年双12从12月1日开始至12日结束,整整12天。在12月12日0点-1点,活动商品将会以低至3折起的价格限时秒杀。

此外,今年双12淘宝用户还可以享受到一项全新的服务——淘宝速达。上海、成都、武汉、广州、西安、福州、厦门、深圳等八个城市的消费者,将可以感受淘宝订单最快两小时送达的购物体验。

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

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高度评价胡晓明:“过去四年为阿里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阿里云的技术梦想和商业梦想得到融合。”2018年11月26日,张勇宣布: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行癫)将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向其汇报;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将另有任用。

字节跳动回应“贷款15亿美元”:不予置评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正与数家华尔街银行谈判,希望最多从这些银行获得15亿美元的贷款。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不予置评。

此前,曾有多则消息称字节跳动Pre-IPO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披露,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字节跳动均未做确切回复。此外,还有外媒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讨论约15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之前发售的15亿美元债券将转为股权。知情人士当时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不能保证将达成最终的协议。

华信永道拟以13.34元/股,向阿里系上海云鑫融资1亿元

华信永道11月29日披露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13.34元/股,向阿里系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行750万股,融资1亿元用于研究开发“住房金融综合服务云平台”、“大数据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股权投资业务,阿里旗下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持有其100%股权。华信永道主营业务为公积金行业软件开发、运维和系统集成。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1万元,净亏损228万元。

互金协会:100家网贷机构贷款余额6376亿元

互金协会按照网贷类会员机构自律管理相关要求,对外通告了2018年9月份网贷类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通告显示,共有100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9月份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376亿元,累计交易总额4035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760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685万人。

此外,协会持续推进商业银行资金存管测评工作,截至11月末,共有42家商业银行通过资金存管测评,其中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27家银行对外披露其存管网贷平台信息,共涉及网贷机构523家,包括全量业务上线机构443家,已签约未全量上线机构80家。

非洲手机三季度报告:中国传音位居龙头,市场份额达35%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称,IDC数据显示,三季度非洲智能手机销量比二季度下滑了1.3%,功能手机(国内俗称的“老人机”)销量环比下滑2.7%,三季度非洲手机总交付量为5260万部。

报告显示,在非洲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传音公司位居龙头,获得34.9%的份额(按照手机销量计算),三星电子名列第二,获得21.7%,华为公司获得10.2%份额,位居第三。

纽约劳工领袖:亚马逊有“经常虐待工人的记录”

亚马逊计划在皇后区的长岛市开设一个大型的新办公室,将其计划中的第二总部分拆到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该计划得到市长和州长的支持,在该市引发了强烈反对和抗议。

纽约的劳工领袖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自2013年以来,亚马逊工厂至少有9名工人死亡。零售、批发和百货公司工会(RWDSU)和纽约市议员表示,亚马逊的仓库工人工作条件恶劣,工会组织遭到反对,这些记录应该会让这家科技巨头在纽约市不受欢迎。

Qualcomm设立1亿美元人工智能投资基金

Qualcomm今日宣布设立总额达1亿美元的人工智能(AI)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变革AI技术的初创企业。该风险投资基金将面向坚信终端侧AI将变得更强大更普及的初创企业,并将重点关注为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和机器学习平台开发新技术的企业。

Qualcomm 创投全球负责人Quinn Li表示:Qualcomm 创投对AnyVision以及AI行业众多领先公司的未来进行投资,我们深感骄傲。我们拥有丰富且成功的AI领域投资经验,已投资公司包括Cruise Automation、Brain Corp.、Clarifai、Prospera、商汤科技、云知声以及Retail Next。借助AI风险投资基金,我们将继续寻找专注于开发新的AI应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跨越不同垂直行业的AI或机器学习平台的初创企业,重点关注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以及物联网等领域。

Youtube调整业务战略,2020年免费提供原创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视频网站YouTube计划从2020年起面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原创内容。

这意味着从2020年起,不仅YouTubePremium付费用户可以观看YouTube原创内容,所有的用户都可以观看,但前提是需要有广告的支持,即视频广告将成为主要的盈利模式。相比之下,YouTube付费用户在观看这些内容时,则没有广告的干扰。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14.51亿美元,同比增长120%

据外媒报道,惠普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0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3.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27亿美元增长10%;净利润为1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0亿美元增长120%。

惠普第四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财季业绩展望符合市场预期,股价盘后微涨0.17%。

融资消息

国内篇

360企业安全集团完成12.5亿元Pre-B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360企业安全集团宣布完成12.5亿元Pre-B轮融资,投后估值187.5亿元,B轮融资也即将关闭。

360企业安全集团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企业安全技术体系,全面涵盖大数据安全分析、网关安全、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无线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等领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

泰笛科技完成超3000万美元C+轮融资

泰笛科技获得超3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乐普医疗创始人家族基金等机构。

泰笛网是一家24小时在线洗涤服务网站。提供洗衣、洗鞋、洗包、家居用品洗涤乃至奢侈品洗护等一站式在线洗涤服务。

多度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多度科技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锐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德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多度科技是一家以智慧社区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互联网平台公司。公司集智慧社区相关产品研发生产、智慧社区服务运营、数字化社区媒体广告等业务为一体。

益序医疗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专注慢病精准用药的北京益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益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由澜峰医疗独家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益序医疗成立于2016年3月,是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全面开展NGS基因测序服务,在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胡松年教授的指导下,利用企业在NGS测序方面的自有专利技术,设计并研发了高血压个体化用药基因测序产品,检测内容包括原发性高血压及相关心脑血管疾病的遗传风险评估及四十余种高血压五大类药物及相关联合用药的个体代谢水平。

55公里获千万元级天使投资

一日游旅游品牌55公里于近期完成了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循理资本、老鹰基金与华旦天使。

公开资料显示,55公里隶属上海那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55公里是一个深度自由行旅行体验平台,其集合有 “当地里手”,为爱旅行人士提供灵活、方便又地道的当地“迷你体验”。55公里面向的市场是一日之内均能完成的短小安排。

鹿口半年内再完成2轮融资

猎云网曾报道过的项目鹿口(曾用名为“安全入口”)在今年已完成两轮融资,其中,4月份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融资,投资方包括黄健邦、珂玺资本、东文控股和千盈资本;7月再获启尚资本数百万元Pre-A轮投资。

鹿口隶属于深圳市前海安全入口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9月成立。在成立之初,鹿口就获千盈资本、昂若资本100万元种子轮投资。

据了解,鹿口安全套主要面向一线城市新中产家庭,目标用户群体除了有稳定关系的情侣之外,陌生人群体以及感染病高的同性恋群体也是主要的用户群体之一。产品于2017年8月正式上线售卖。鹿口主打健康和安全的理念,希望能消除性生活的后顾之忧。

国外篇

ChargePoint完成2.4亿美元H轮融资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在最近完成的H轮融资中筹集了2.4亿美元的资金,新投资者包括美国电力公司、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戴姆勒卡客车公司、GIC以及Quantum Energy Partners。原有投资者包括宝马旗下i Ventures、Braemar Energy Ventures、Linse Capital以及西门子等公司。

ChargePoint希望能够满足所有日常驾驶电动汽车的车主的需求,也希望能够建立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以提升服务质量。

Drivezy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印度按需服务市场如火如荼,而Drivezy再为这一发展添砖加瓦。据报道,该公司日前完成一笔价值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其现有投资者Das Capital领投,汽车巨头雅马哈(Yamaha)、Axan Partners和IT-Farm跟投。该轮融资后,Drivezy(前身为JustRide)总融资额达到3100万美元。此外,该初创企业还与日本企业AnyPay签署了一笔价值1亿美元的资产融资交易,并计划于明年扩大Drivezy租车服务,包括投放新车和摩托车。

Drivezy由Y Combinator和谷歌的Launchpad Accelerator program创业加速器项目孵化而来。该公司称,其旗下拥有约8000辆车,其中包括5000辆两轮车(摩托车和踏板车)和3000辆汽车,每个月的客户数量在3.7万名左右。

题图来自图虫创意,猎云网获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