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趣味十足的小桌,还能当作黑板来用|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吃逗桌 Pac-man Table by ziia 枝芽

吱音旗下的儿童创意家居子品牌 “枝芽ziia”,推出新品吃逗桌 Pac-man,灵感源自于《无敌破坏王》的无限共鸣与回忆。

吃逗桌的灵感源于童年时经典的 8-bit 像素电子游戏“吃豆人”,在无敌破坏王两部电影中也有不少戏份,原本一张一合要吃掉小黄豆的嘴巴,变身为桌面上可以旋转的托盘。

这个拖盘自带多功能,让这张桌子可以一桌多用。金属托盘可以单独拆取,可以旋转,让你更灵活的使用。

漆上环保漆的拖盘也能作为一个专属小黑板,当你在上方涂鸦时,仿佛吃豆人正张口与你分享彼此的奇思妙想,天马行空。

吃逗桌整体圆滑不设边角,桌脚下缘成波浪形,和吃豆人游戏中的小幽灵相呼应,同时也能温柔保护孩子在日常玩耍时不易被撞伤。售价 1599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Artwork Collection by Casa Dolce Casa – Casamood

威尼斯艺术瓷砖品牌 Casa Dolce Casa – Casamood 推出 Artwork 系列新品瓷砖,亮点是不规则的几何图案。

Artwork 系列由多个不同材料与色彩的小块碎片组成,创造出颇具风格的纹理,介于水磨石图案和 1980 年代的米兰盛行的孟菲斯派系风格之间。

整个系列的开发过程深入探究了最初的灵感来源,将来源进行拆解重组,最终将古老的艺术转变为全新的设计与技巧。构成瓷砖的微粒有 3 种不同尺寸以及 12 种不同色彩。瓷砖配色变化大胆,有哑光和亮面两种表面,瓷砖还有传统的 10 毫米厚度和用作墙砖的 6 毫米厚度可供选择。

图片来源:Designboom

The First Fragrance Collection by Ormaie

Baptise Bouygues 与他的母亲 Marie-Lise Jonak 共同创立新的香氛品牌 Ormaie ,首个系列包括 7 种男女皆宜的香水。

Bouygues 出生于泰国,在法国乡村长大,曾在 Louis Vuitton 和 Givenchy 工作。他对 20 世纪中期的设计特别感兴趣,这种文化和行业影响的融合已经成为塑造他的新品牌多面性身份的关键。

玻璃瓶包装很特别,搭配由法国可再生山毛榉木材手工雕刻而成的瓶盖,造型意在向罗马尼亚雕塑家 Constantin Brâncuşi 的作品致敬,干净的几何线条,与其代表作互为呼应。

图片来源:Ormaie

Umomoku by 3LHD for Prostoria

克罗地亚建筑公司 3LHD,最近将其工作拓展至户外家具领域,推出了 Umomoku 系列户外家具,专为闲适的户外生活而设计,并交由家具制造商 Prostoria 制作贩售。

整个系列包括扶手椅、沙发、咖啡桌、长凳、躺椅和托盘,简洁利落的木板条是其主要视觉元素。虽然这些作品是单独使用的,但整个系列本质上是一套模块化系统,可以以各种方式组合,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木材可选择柚木、落叶松木或者绿柄桑木,并配有保护饰面和各种软垫的面料颜色。

图片来源:3LHD

Daydreamer Sushi Roll Grocery Bag by Billy Law of Daydreamer Studio

这是一款看起来很像卷寿司的……手提包,看似美味,想要一口吞下?其实只是 Daydreamer Studio 的设计师 Billy Law 玩的一个小小游戏,他把手提包设计成卷寿司的样子,赋予其独一无二的美感的同时,也希望能让看到它的用户会心一笑。

它有一个特殊的钩环系统,一旦你把两边向内对折,并包裹它就可以固定袋子。它很可爱,同时,它还要比单个传统手提袋占用更少的空间。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