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消保委指控猎豹监听外拨电话,微软接下美军AR头盔订单

今天是2018年11月2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2天。1975年11月29日,中国第一次回收卫星成功,这颗卫星是11月26日由长征2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重约1.5吨,在近地点173千米、远地点483千米的轨道上运行,绕地球一周为91分钟。

今天你需要关注的大新闻有:

猎豹浏览器默认开通监听外拨电话,承诺整改后今日上线

11月28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通报关于规范浏览器、输入法、综合视频等手机APP涉及个人信息权限的测评结果。其中,猎豹浏览器(V4.87.4)Android的API版本过低、申请了与电话相关的权限、与短信相关权限,具体用途不明。而猎豹浏览器也默认开通监听外拨电话、位置信息、发送短信的权限。

针对上海市消保委通报猎豹监听外拨电话的问题,猎豹浏览器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索要电话权限的原意是避免用户收听有声读物时影响正常接打电话。新版将解决通报中涉及的问题,于今天正式上线。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国家对手机APP权限的开发、立法和标准并不完善,目前市场上的APP开发者,全凭觉悟在做,但真正觉悟高的不多。这些应用所获得的权限,大多数有短信或通话权限,由此,即便消费者不知情,手机也可能自动发送消息,且在手机上并不留痕迹。此外他建议,API版本在23之下的手机应用,安全保障很低,“或者说连门都没有”,建议不要使用。

“不麻烦你改了,我们直接卸载”

微软拿下美国陆军4.8亿美元合同,为军队提供AR系统原型

据彭博社消息,近日,微软公司赢得了美国陆军一份4.8亿美元的战地合同,为陆军提供用于作战任务和训练的增强现实系统的原型。根据政府对该合作的描述,按照合同,军方可能将会购买10万多个头戴AR设备,用于增强在敌人面前侦测、决定和接触的能力,并提升杀伤力。

微软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增强现实技术将为军队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来作出决策。这项新工作将我们与国防部的长期、可信任的关系扩展到了新领域。”

微软在一篇官方博客中表示,公司理解并尊重一些员工对公司某些决定持有不同观点,持反对意见的员工或者想退出某些项目的员工可以找HR聊聊。

微软还是挺“霸气”的,“爱干干,不干就滚。”

戴尔商店遭遇黑客攻击后,强制重置所有客户密码

据路透社消息,戴尔公司周三表示,自11月14日发现并阻止试图窃取客户数据的黑客五天后,它重新设置了戴尔网上电子商店所有账户的密码。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在强制重设密码时,没有向客户透露攻击事件。

戴尔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发现并阻止了黑客入侵网络。调查人员没有发现黑客成功窃取数据的证据,但没有排除他们偷了一些数据的可能性,这些数据包括客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戴尔拒绝透露有多少账户受到影响,但表示黑客攻击的账户是随机的,没有针对性。

你帮我重设密码,我岂不是更没有安全感

AWS推出机器学习专用芯片Inferentia

据TechCrunch消息,亚马逊云服务(AWS)昨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re:Invent大会上发布了一款机器学习专用芯片Inferentia。据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介绍,Inferentia将是一个高吞吐量、低延迟、性能稳定持久,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芯片。

Inferentia支持流行框架,如INT8、FP16等 。此外,它还支持多种机器学习框架,包括TensorFlow、Caffe2和ONNX。Inferentia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亚马逊帝国版块又添一角

马斯克的“无聊公司”将放弃洛杉矶西区的隧道计划,项目转向道奇体育场

据TechCrunch消息,本周,由于遭到当地居民反对,马斯克的“无聊公司”宣布将放弃在洛杉矶405号高速公路和塞普尔维达大道(Sepulveda Boulevard)下挖掘大型隧道的计划。

“无聊公司”明确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洛杉矶挖掘计划的结束,下一步会寻求在道奇体育场建造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隧道。“无聊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洛杉矶一条2英里的测试隧道的工作。早在八月,马斯克就提出了道奇体育场隧道项目,名为“Dugout Loop”,计划在棒球场和三英里外的地铁站之间修建一条隧道。

换个地方继续挖

ofo创始人戴威发内部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升级

昨日下午,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发表全员公开信,宣布ofo全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升级。此次组织升级的主要内容为:设立首席人才官,成立了三个中心,国内和海外运营事业部设立新负责人等。首任首席人才官由ofo原全国运营负责人池文明担任,其首要职责是将统筹公司内外部资源,推动ofo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建设。

新设“战略财务与法务中心”,“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其中“战略财务与法务中心”由原战略、法务、风控中心合并而来,由原财务中心负责人封晓瑛担任新中心负责人。“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由原产研与大数据中心、品牌市场部、Growth FT合并而来,由公司首席技术官(CTO)童长飚兼任研发与大数据中心负责人。

中国内运营事业部由原西南战区负责人周伟国任总经理,国内业务新阶段任务是为共享单车行业探索新的突破口。Jeremy Chen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

ofo还能挨过这个冬天吗?

美股科技股集体反弹,亚马逊、奈飞涨超6%

美股五大科技股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Netflix、Google昨日集体反弹,亚马逊收涨6.09%,该公司AWS服务宣布推出13项新机器学习服务和功能,并推出用于机器学习的电脑芯片,奈飞也涨超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4%,该公司刚刚更名为“谷歌FI”的服务现在适用于iPhone设备。苹果涨近4%。其他科技股中,微软涨3.7%,该公司近日正与苹果抢夺美国最大上市公司头号。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