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和主题乐园推动迪士尼利润大涨,还有一个新视频服务 Disney+

11 月 8 日,迪士尼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

过去一个季度,迪士尼营收同比增长 12% 至 143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 137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33% 至 23.2 亿美元。2018 财年,迪士尼营收同比增长 8% 至 594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40% 至 126 亿美元。

电影大卖推动了迪士尼这一季度的业绩。《超人总动员 2》《蚁人 2:黄蜂女现身》等电影拉动了迪士尼电影业务营收增长,同时也推动了整体业绩增长。迪士尼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 2%。

截止 9 月 29 日的 3 个月内,迪士尼的电影业务营收同比增长 50% 至 22 亿美元,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 173% 至 6 亿美元。这主要受益于漫威系列大片、星战续集,以及动画《超人总动员 2》等电影票房的推动。

《超人总动员 2》全球票房超过 12 亿美元,《蚁人 2:黄蜂女现身》票房也达到了 6 亿美元,《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全球票房达到了 20 亿美元。

电影业务是该季度迪士尼表现最好的部门。此外,迪士尼核心两大业务电视网、乐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 9%。乐园业务因夏季旅游推动利润增长 11%。

电影票房、乐园收入的增长抵消了部分市场 ESPN 订阅用户规模下滑的问题。

电视网业务增幅下降,迪士尼称这主要是 ESPN 订阅用户数量持续下降,另外还算上了收购视频服务 ESPN+ 背后的技术公司 BAMTech 的交易。ESPN+ 于今年 4 月份推出,主要提供现场活动、原创节目等,相当于 ESPN 体育赛事直播的补充。

今年 4 月份推出的视频服务 ESPN+ 服务目前获得了 100 万的订阅用户。 

迪士尼唯一业绩下滑的业务是消费品与互动媒体部门。该部门营收在过去 3 个月内下滑 8% 至 11 亿美元。迪士尼称,这主要是因为授权业务收入、零售业务同店销售下滑。

在财报会议上,迪士尼 CEO Robert Iger 称,对 21 世纪福克斯娱乐业务的收购将于 2019 年 6 月前完成,美国司法部、欧盟已经先后批准了这笔收购。

但吸引更多注意力的还是迪士尼新的视频服务。在财报会议上,迪士尼的视频服务终于公布了具体名称:Disney+,预计 2019 年年底前上线。

该视频服务将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与《星战》系列的原创剧集,同时也包括通过收购获得的《国家地理》。

即将登陆 Disney+ 的首批剧集还包括部分原创内容。新的影视剧集包括 Tom Hiddleston 将拍摄的洛基(Loki,漫威电影角色)独立电视剧集、电影《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主角 Diego Luna 参演的星战前传。

包括 Disney+ 在内,迪士尼将拥有总共 3 个视频服务,完成 21 世纪福克斯的收购后,迪士尼还将持有 Hulu 60% 的股份。迪士尼 CEO Robert Iger 称,公司可能会加大对于 Hulu 在内容开发上的投资。

迪士尼的视频服务进展至少还需要等到 2019 年 4 月份,迪士尼将针对 Disney+ 的 app、内容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题图来自:《超人总动员 2》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