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 宣布要把电商带去 106 个国家,主要在非洲

Zara 母公司 Inditex 宣布,将把 Zara 的电商业务拓展到 106 个国家,其中大部分位于非洲。比如安哥拉、科特迪瓦、加纳等,此外还有加勒比海岸及印度尼西亚的一些地区。

这样一来,Zara 将在全球共计 202 个国家或地区提供电商服务。消息放出后,Inditex 的股价收涨 5.2%。

但是这 202 个市场里,有 47 个目前还没有在线购物的选项,一位 Inditex 的发言人称,公司将长期规划这些市场的在线供应,在 Zara 之外,中高端线 Massimo Dutti 以及青少年线品牌也将以同样的策略拥抱电商,目标是在 2020 年完成全部品牌上线。

7 月,Inditex CEO Pablo Isla 在年度大会上宣布,集团过去 5 年销售额累计增长 59%。他认为获取成功依赖于两个策略:迅速更新产品,以及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这五年中,线上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 12%。

2017 财年,Inditex 集团线上销售额增长了 41%,占集团营收的 10%。

在更早一些的财报分析会议上,Isla 表示,Inditex 将继续调整线下的实体店,执行关闭小店,在主要城市繁忙商业区开大店的策略。 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Pablo Isla 在分析师会议上说他们的门店总面积其实不降反增。

为了推进数字化和电商业务,微软西班牙总裁 Pilar Lopez Alvarez 于今年加入 Inditex 董事会。今年早些时候,Inditex 还聘请了西班牙做地理信息系统的初创公司 CartoDB 的创始人来帮助它发展数字化业务。 CartoDB 也是西班牙最大的技术类初创公司之一。

题图 / 唐云路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