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萎缩、人事震荡…直播答题鼻祖HQ Trivia只能昙花一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1月5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直播答题鼻祖HQ Trivia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直播答题应用,由Vine的同一批队伍打造,现在HQ Trivia正面临着一个关键时刻。

HQ正准备推出一个新的游戏节目,它希望这个节目能使自己在移动娱乐领域的地位合法化。但是它也在处理一些严重的问题,包括HQ Trivia的受众减少,以及首席执行官戏剧性更换的后果。

很明显,HQ Trivia的病毒式传播已经结束。该应用在去年年底吸引了互联网的注意,用户可以通过回答各种问题而获得现金奖励。一些人认为这是媒体的未来,HQ Trivia在1月和2月的大部分时间内位列下载量最大的10款免费iPhone游戏。现在,它则在美国榜单的250位到500位之间波动。虽然吸引的观众仍有几十万,但这只是今年早些时候的一小部分。

私下里,HQ正经历着不同的成长痛苦。在发生激烈的董事会争斗后,该公司最近解雇了CEO,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取而代之。

据多方消息来源称,今年8月,HQ的一名员工向人力资源部门正式投诉了新任首席执行官Colin Kroll咄咄逼人的管理风格。这些消息来源称,被指控的行为并没有涉及性关系,但还是被提交到了HQ的董事会。

在Kroll被任命为CEO之前,HQ的董事会已经知道了这一投诉,但是在一名外部调查人员调查了指控的行为后,Kroll仍然受到了提拔。

外媒就此事联系了HQ和Kroll。一位公司发言人发表了以下声明:

在领导层换届期间,有人提出了投诉。我们通过第三方发起了一项外部调查来审查投诉,调查没有产生任何问题。我们为公司文化感到自豪,并努力创造一个每个人都感到安全、受尊重和受重视的环境。

对于一家年轻的公司来说,这里有太多的吵闹,而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一个重要时刻。HQ最近发布一款名为“Wheel of Fortune”的游戏,许多了解该公司的人都认为这款新游戏将会大受欢迎。

据消息来源称,HQ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超过1000万美元,但它也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估值达到了1亿美元。人们相信,HQ不能仅仅依靠一个游戏生存——如果它想成为一个合法的媒体企业,并达到它的最大期望,就必须开拓新的方向。

HQ Trivia是否成功,取决于用户对它的看法。过去,HQ Trivia每次比赛能吸引100多万名玩家,在一些设置了超高奖励的比赛吸引了200多万名玩家。

然而,大部分观众都消失了。最近一个周日晚上的比赛设置了2.5万美元的奖金,吸引了58万名玩家。上周日,一场以迪士尼为主题的比赛吸引了81.8万名玩家,但是工作日期间的比赛玩家数量则在20万到40万人之间。

另一方面,根据多方消息来源,HQ Trivia在赞助交易和应用内购方面盈利颇多——用户可以购买“额外机会”,以防他们答错问题。HQ的用户群也接近一些有线电视网周日晚上黄金时段的收视群。例如,根据Nielsen的数据,迪士尼频道在周日晚间黄金时段平均有83.6万名观众。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HQ拥有移动端最多的直播观众。我们很高兴推出新的互动节目,将继续以新的方式吸引和娱乐他们。”

HQ联合创始人、最近被接替的首席执行官Rus Yusupov在Twitter上更加直率。“游戏是热门行业,但不会永远呈指数级增长,”他在8月的Twitter上承认。“我们要更快地推出新的节目!”

随着HQ的地位逐渐下降,其创始人和投资者之间的分歧开始加剧。

今年夏天,HQ的一部分董事开始讨论更换时任CEO Yusupov的想法。HQ Trivia的受众正在下降,一些人认为Yusupov在公司的产品路线图上执行得不够快。

专注于设计和内容的Yusupov没有花时间和金钱开发新的琐事游戏节目,而是在HQ的旗舰游戏节目中大肆宣传大额奖金和名人嘉宾。HQ已经推出了一个英国版本和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HQ Trivia衍生产品,但是一段时间以来,他们的计划是创造更多主题衍生产品和不同于HQ Trivia风格的其他游戏。

8月,Kroll和Lightspeed的Jeremy Liew——HQ董事会的早期投资者,决定由Kroll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据多方消息来源称,该公司的两位创始人有时无法对如何管理HQ的运营达成一致意见,比如如何以及在哪里投资公司资金。Kroll也是HQ的“技术”联合创始人——一些人认为工程师可以更好地让公司作为一个平台运行起来,主持和发布多个节目。

这些差异,加上HQ受众的减少,足以让董事会的大多数成员相信需要做出改变。

消息来源称,只有一名董事会成员——Founders Fund的Cyan Banister拒绝参与。Founders Fund坚守着严格的创始人友好信念,并在其网站上吹嘘道,“Founders Fund从未解雇过任何一名创始人。”Banister将支持HQ创始人之一的投票视为对另一位的否决。

从技术上讲,她放弃了董事会席位,从而放弃了投票权,以避免冲突。根据多方消息来源,她现在是董事会观察员,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在晚些时候重新加入董事会。

这是一个二对一的决定:Kroll和Liew在一边,Yusupov在另一边。

接着就出现了投诉。在做出更换首席执行官的决定后不久——但尚未被董事会正式表决——一名HQ员工向人力资源部门正式投诉Kroll的管理行为,一位消息人士称该投诉认为Kroll的行为是“不恰当和不专业的”。据两个消息来源称,指控包括Kroll在办公室使用攻击性语言。

鉴于Kroll的过往,投诉被提交到了HQ董事会,并引发了警报。他以前因为管理不善而被Twitter解雇,他在Twitter期间对一些女性同事的行为让一些人不舒服。据当时的报道,去年,当HQ试图筹集新一轮资金时,有关这种行为的消息开始在硅谷传开,并促使一些投资者转移投资。Kroll也就此进行了道歉。

根据该公司的声明,董事会聘请的一名外部调查员调查了新的投诉,发现Kroll的行为“没有引起任何关注”。随后董事会一致投票任命Kroll为首席执行官。

在一封向公司员工宣布这一变化的电子邮件中,Yusupov——现在是HQ的首席创意官,说他“辞职了”,并将这一举动描述为“只是随着我们作为企业家和领导者的成长,我们伙伴关系的变化”。实际上,Yusupov很沮丧。 他在技术上投票赞成这一改变,但这只是表面。根据多方消息来源,他对失去管理公司的工作感到不满。

对于HQ的创始团队来说,这一故事是公司历史上的最新事件。Yusupov和Kroll合作多年,主要是在移动视频项目上。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功。他们共同创建了循环视频应用Vine,并于2012年以数百万美元卖给了Twitter。在2016年最终关闭之前,Vine是一股文化力量,帮助催生了新一波网络名人。

两人在2016年共同创办了另一家名为Intermedia Labs的公司,这是HQ Trivia的母公司。他们最初的几款移动视频应用从未起飞过,但是HQ是一款很受欢迎的应用。在2017年8月推出后,HQ每场比赛通常吸引100多万观众。

推出大约六个月后,HQ吸引了耐克等主要广告商以及Jimmy Kimmel和The Rock等名人嘉宾主持人的兴趣。该节目的常规主持人Scott Rogowsky成为了一名疯狂的网络明星,他在今年年初为犹太青少年和社区领袖举办的一次活动上发表演讲时,产生了类似于贾斯汀比伯的疯狂效应。

但是Yusupov和Kroll之间的关系并不总是很顺利。根据多方消息来源,Yusupov不知道Kroll在Twitter的问题有多严重。

尽管如此,那些与他关系密切的人相信,Yusupov将留在HQ,帮助公司制作新节目。

但是问题依然存在。

Kroll能成为首席执行官吗?他被Twitter解雇了,因为所谓的“管理不善”,而现在HQ的一名员工也正式投诉了。据多方消息来源称,Kroll和Yusupov都在与一名高管教练合作,这对于企业高管来说并不少见。但是他们以前的管理经验是投资者对投资HQ持谨慎态度的原因之一。员工的抱怨并不能减轻这些担忧。

然后是业务本身。据一位消息来源称,该公司拥有多个游戏节目,包括以喜剧和购物为中心的创意。HQ有能力制作另一个热门游戏吗?或者这是一个只能轰动一时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