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聚合服务,Dynamic Yield获3800万美元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1月5日报道 (编译:楼锡芬)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亚马逊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改变了商业性的面貌:在成功变成“万物商店”的同时,它仍有一条可获得丰富产品资源的途径。而对大多数用户来说,该途径展现了他们可能最想看到的东西(和最有必要购买或消费的东西)。这种个性化不仅是电子商务公司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任何一家经营数字业务的机构的目标:用户的注意力总是被分散,而当他们被某样东西吸引时,他们就不想花时间来弄清楚他们最想要的是什么。

然而,并非所有创企都和亚马逊一样成功。我们看到一大批初创企业涌现,它们就像亚马逊一样,正致力于优化数字世界的其他部分并使其个性化。其中一家名为Dynamic Yield的以色列初创公司正在不断扩大业务,它不仅扩展到更多的平台,还扩展到更多的地理区域,而这个过程也给它带来了更多的资金。

这家初创公司在D轮融资中获得了3800万美元资金,其中有500万美元战略投资来自于有“韩国谷歌”之称的Naver。Naver是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同时也是通讯应用程序Line和Snow的母公司。该战略是想将Naver的技术运用到Naver自己以及一起合作的公司的服务中,从而帮助Dynamic Yield引入到韩国、日本的市场。

个性化和聚合器是吸引亚洲用户强有力的磁石,因此它也是资金的来源,比如众多服务中提供新闻聚合服务的ByteDance,最近估值高达750亿美元。

这些年来,不是只有Naver这个搜索引擎注意到Dynamic Yield,被称为“中国谷歌”的百度也曾投资过它。据说谷歌曾试图收购这家成立于2011年的更年轻的初创公司,但被Dynamic Yield拒绝了,而从那时起谷歌就一直在寻求收购它的机会。

战略投资者还包括《纽约时报》和Deutsche Telekom,以及Innovation Endeavor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Marker Capital等其它支持者。

该公司的一位消息人士称,Dynamic Yield迄今已融资8500万美元,目前估值高达“数亿美元”,但不会高于5亿美元,该公司扩张势头正足。

Dynamic Yield表示,它与220多个全球品牌合作,每月能接触到6亿个不同的用户,浏览量达100亿页,而这些页面上的“事件”达6000亿次。它声称其基于人工智能的个性化技术可以将收益(或者其他参与指标)提高10-15%。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iad Agmon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客户获取成本不断上涨的市场中,凭借Dynamic Yield这个有效的工具,我们成功地生存了下来。”

Agmon称Dynamic Yield并不愿意谈论那些有记录的客户们,因为大多数人都不喜欢把自己与谁合作的信息透露给他们的对手。

但这些客户涉及到电子商务、旅游、金融、媒体和其他领域的许多大品牌,借助于其技术,这些品牌不仅能向潜在顾客展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同时还能推动广告,根据观看人群的特点,向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来推荐相同的内容和位置,比如取不同的标题。

今天市场上有许多个性化的、A/B分析公司,比如Adobe、Marketo(即将被Adobe收购)、Optimizely等等。事实上,如果亚马逊不通过内在联系自己的市场来生产自己的个性化技术,我会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个性化不仅仅可以用于电子商务,而有些人永远不会考虑在那里销售。

然而,Dynamic Yield称其优势在于它的运营模式。

Agmon说,相较于站点正在使用的或者通过少量代码激活的CMS或其他后端服务器,Dynamic Yield的技术要优于其中任何一个:它使用机器学习来“阅读”网站中的内容,并与特定的访问者和自己的数据库进行匹配。

Agmon补充说道,当一个企业已经有了关于该访问者的信息时,那就有了所要使用的主要数据;另外它还会合并Acxiom等其他数据源,就像其他营销技术所做的那样,来形成更具您个性化的图像。

然后,它通过自身的机器学习算法运行这些数据来推荐内容,并帮助营销经理更好、更全面地细分客户。在产品自动视角中,所有东西都是在Dynamic Yield的算法上自动生成的,或者通过选择数据源来设置特定的营销活动,或者将两者结合(这一做法更普遍)。

Agmon表示:在未来Dynamic Yield将跨越更多的界面,而客户将通过这些界面来了解、购买他们的商品和服务。事实上,他们已经描述了一些最新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是如何避开自己的网站或应用程序,而只在第三方通讯应用程序中工作以此来获取客户和销售产品。

但Dynamic Yield等个性化初创公司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这些新的数字平台。

Agmon说,他的公司也正在与一家大型零售商合作,允许它在个人支付点使用其技术。例如,当顾客来店买拿铁时,接受订单的人会知道顾客是否曾经点过甜食,她或他是否更喜欢美味的小吃,而不是仅仅推销最新时令的口味。借助该技术,收银员便会知道推荐什么样的饮料会更容易被顾客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