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汉堡站总决赛:拳酱的最新研究成果——肉控型五号位

小豆 | 文

ESL ONE汉堡站在一片略显诡异的气氛中结束了。造成这种诡异的气氛有不少,比如因为没有积分且离吉隆坡Major太近所以一些强队如PSG.LGD没来;比如常客OG和Liquid接连放假,另一个常客Newbee被关在国内;比如因为版本持续时间过长导致小组赛阶段战术较为单调,观赏性不高;比如,TI8上大放异彩的小鹿本次比赛竟然无人问津;比如,满腔豪言壮志的VP败给了对手也败给了自己;比如,每年TI后都雄起的秘密,和1281天难求世界一冠的VG。

不过尽管有着种种诡异,最后的总决赛还是比较精彩的,一些在TI8上未能登场过的套路纷纷出现在了决赛场上。版本之子TB撑起了大核最后的荣耀,五场决赛四选三胜,但是有一些英雄仍然上不了场,这是否昭示了下一次版本大更新的方向和重做名单呢?我不知道,毕竟这种谁强砍谁的无聊更新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DOTA2平衡团队的创造力仿佛蒸发了半年之久。

说起秘密我们都不陌生,这也是个很诡异的队伍,每年TI刚结束的那么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总会用一些诡谲巧妙的战术和几个天才新星的发挥赢下世界冠军,但是越靠近TI越挫,在TI会达到一年的谷底。本次比赛puppey又展示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肉控型五号位,全身上下唯一值钱的装备是一把跳刀,留人靠命,打团卖肉,其酒仙使用次数之多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想谋了zai的权篡了Yapzor的位。

本次的MVP,Midone,曾经也是个天才少年,成名时间与决赛对手队中的三号位相仿,可惜那次Yang未能成行,而Midone以TI6殿军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豪门之路。这一次他的表现说不上完美但也足够高光,这个MVP确实实至名归。虽然我们嘴上都在说快乐DOTA,但是真到了冠军在眼前的机会,谁又会不认真的干一架呢?

话分两头,我们再来看看四年无冠的VG。1281天,自SL12冠军之后,DCLS5,i联赛第三赛季,南洋杯,WCA 2016,深渊联赛,完美大师赛,CD4.0,ESL ONE卡托维兹站,以及今天的ESL ONE汉堡站,往有输本十亚,今有VG九亚,可能连VG老板都在想换个logo转转运气了吧。

还有人在说VG最后一局致敬三个TI亚军——CDEC、Newbee和PSG.LGD。劣势局打盾并无不妥,只不过没人出去放哨实在是有点难以理解,随着zai妹猛犸的一个扭头大,VG试图改写自己命运的努力以泡汤结束。

说完这些我们回过头看看整个赛事的BP数据。凤凰以46次选择36次ban冲进双榜前列,下个版本凤凰大招怕不是又得遭砍,这个英雄在团战简直不讲道理,而且一旦拿出来就必须让对手考虑怎么拿打蛋英雄以及怎么给打蛋英雄配阵容,现在都是一手抢。TB靠着决赛日的五次选择冲到第三,TB既能当炮台又能打蛋,后期能力一流,盾刷护体不讲道理。如果不是VG虚空卡尔接力失败,决赛日TB可能也就不会直到最后一局才被破了不败金身。不过凤凰的胜率也是十分惨淡,这可能与潮汐、虚空、猛犸三个强力护蛋英雄选择次数感人有关吧。

Dreamleague S10前瞻

第一个Minor在ESL ONE汉堡站之后第二天就开打,不过八支队伍中只有coL参加了ESL的比赛并且早早出局,有充足的时间从德国飞往瑞典。八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打GSL赛制,每组前两名进入主赛事胜者组,后两名进入主赛事败者组,RNG分在了B组,同组的是新瑞典荣耀TFT、1437领衔的东南亚联军Tigers和北美出线的ROOONS,而在A组Dendi将替补Lithium的中单再次面对老东家。客观来讲这个Minor的观赏性并不会高,因为参赛队伍都是各个赛区实打实的二线队,RNG在最近也遭遇了瓶颈未能从国内的三亚杯预选脱颖而出。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电竞GO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