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改写安全规则,阻碍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PingWest品玩10月5日讯,据路透社消息,根据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特朗普政府正着手修改无人驾驶安全规则,没有配备方向盘、踏板、后视镜等设备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美国交通部在“无人驾驶3.0”文件更新中表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计划重新考虑当下适用于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标准的必要性和合适程度”。NHTSA希望“设定一些例外情况下的安全标准,这些标准仅适用于人类驾驶员在场的情况”。

汽车制造商目前必须达到将近75个汽车安全标准,其中许多标准的前提是持证司机控制车辆。通用汽车曾在今年一月向NHTSA提出,希望2019年发布的无人驾驶车中可以不配备方向盘且不必由人类控制。NHTSA尚未宣布通用汽车请愿书的通过结果,并表示自己计划在审核豁免请愿要求时提出现代化程序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