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创企Tanium再获2亿美元融资,估值65亿美元,距上一轮投资仅过5个月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0月5日报道(编译:楼锡芬)

似乎每天都会有一个新的引人注目的网络漏洞出现,因此对于人们和组织来说,安全仍是头等大事。在这个行业中,发展较快的初创公司推动其增长的方式之一就是获得一些重要的资金。今天Tanium又获融资2亿美元,其估值65亿美元。该资金由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出资,一起参与投资的还有Baillie Gifford & Company和Adage Capital Management LP。

这笔投资如此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其数额之大和市值之高,更是因为这笔资金离Tanium上一轮市值达50亿的1.75亿美元投资,才不到五个月。该公司目前共融资6.8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 Citi Ventures、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和Geodesic Capital。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Fazal Merchant,在某一采访中称这两笔资金时间如此接近,一因为那些发展迅速的初创公司资金流入越来越快,二是因为资金背后的推动力有所不同。

Fazal Merchant说2018年5月的这最后一轮融资,在很大程度是内圈融资,而这笔投资全部来自之前的投资者TPG。他称这笔投资全完是特意的,他们并没有瞄准那些新的外圈投资者。“我们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而投资也给投资者们带来了流动性。”

他称Tanium并不需要资金来扩大其道路。2017年末,该公司宣布他们已开始盈利,尽管今天并没有直接对此发表评论,但Merchant说公司的现金流一直为正。“我们发展Tanium的同时,也坚信利润和现金流在前期就能实现。”

该公司称在2018年,即2017财政年度末,他们的现金和等价物达3.2亿美元,运营现金流有2500万,营业额增长到2.7亿美元,收益值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80%。对于SaaS业务来说很重要的度量标准——净更新率,也超过了150%。

大型公司一般通过两条路来运行他们的安全服务:一遵从安全策略来进行设置和追踪,二是利用手机增长使能触及组织网络的新设备大量增加的现象,通过网络运行操作来检测在该策略框架之外可能发生的潜在攻击行为或其他行为。到目前为止,Tanium已经跨越这两条路,通过有效地提供服务、内部构建服务以及将自身定位为平台,开展了自己的业务,而不是仅仅提供单一的安全性服务。

Merchant称未来情况将继续如此。他说:“收购通常发生在公司内部增长开始平稳的时候,但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制约因素。”在广阔的安全业务中有许多分裂和合并,这无疑影响了作为潜在买家和收购目标的Tanium,但该公司已经明确地考虑过这些选择,迄今为止它尚未进行收购。

“Tanium是一个很棒的平台,它为世界上一些最成功的公司提供大规模的IT安全和管理。”Baillie Gifford非上市股票团队负责人Peter Singlehurst在一份声明中说道。“Tanium将继续发展成一个世界级的技术企业,因此作为长期投资者,我们也希望在未来几年里可以继续支持Tanium的管理团队。”

然而今天的新闻和Tanium今年的运营情况,可能会使该公司变得不稳定。2017年,该公司的执行团队中有很多人离职,公司首席技术官甚至取代了首席执行官来运营业务,Tanium似乎陷入了麻烦。

“在五年前我们向全世界介绍了我们的技术,在那时我们就已经是一个拥有800多名成员的团队,并且帮助了数百家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财富100强中一半以上都是我们的客户,同时我们的业务能力也变得更强”,Tanium共同创始人、现任CEO Orion Hindawi 在一声明中说道。“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么多投资者支持Tanium的未来。我们希望能改进方法,便于让那些业界领先的公司掌握,同时保护这些公司的网络免受技术进步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