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模糊、流程不透明,英国大学生举报员工性行为不端也不简单

致力于发现、终止高等教育不端性行为的组织 1752 Group 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

报告指出,由于投诉和惩罚程序存在缺陷,一些英国大学未能解决其员工工作场合性行为不端的问题,这些大学“随时随地在补救”。报告还研究了英国 25 所高等教育机构中与员工性行为不端相关的 61 项政策,结论是“显示出详细而有力的方法”较少。

去年 11 月,英国首次发起高等教育机构中性行为不端的调查。负责研究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表示,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大学没有关于师生关系的政策。

虽然大多数英国学生认为大学员工和学生约会令人反感,具有压迫性和掠夺性,但拒绝工作人员的性骚扰或报告此类行为会使学生面临报复性惩罚的风险,例如无法获得辅导、资源、建议、就业机会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调查中发现,涉及学生投诉员工的事件经常转交人力资源部门处理,但学生们不太能够知道进展情况。另外,因为处理流程有保密要求,这意味着许多工作人员性行为不端的投诉从未被正式记录,而且就算他们离职,新的工作单位也并不知道他们此前是否有相关处分。

英国大学(图源自 Pixabay

在 1752 Group 深入分析的 16 个员工性行为不端案例中,只有一名被举报的员工失去了工作,不过后来他在另一所英国大学找到了工作,大多数人还是留在岗位上。

在更多情况下,一些学生对工作人员性行为不端的指控根本没有受到调查,而进入调查后的处理也存在很多不当。

许多受访者(均为女性)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没有透露或报告他们的经历。有些人说她们太害怕了,有些人不确定要向谁举报。但当真的在大学中说出被骚扰的经历时,却发现调查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学院等各机构也缺乏与她们的沟通和支持。

处理流程拖延,有时甚至长达数年,并且“耗费时间、精疲力尽、情绪非常低落”。

一位博士生告诉研究人员:“我之前对整个过程充满信心,但我真的后悔这样做,因为他们没有把它解决好。他们没有经过必要的培训,他们对此事没有充分的理解。”

一些学生,主要是研究生不得不中断学习,这对她们的职业、财务、精神健康造成了眼中的后果。她们被报告患有抑郁症、焦虑症甚至自杀未遂。

(图源自 Pixabay

报告的第一作者、朴次茅斯大学社会学高级讲师 Anna Bull 说,一些机构取得了进展,但紧接着补充道:“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改善机构应对员工性行为不端的反映,更加强有力地监督整个行业,以确保学生在试图发声时不再沉默。”

大学一直面临着解决校园性骚扰问题的压力,但直到最近,重点主要集中在学生之间的不当行为而非工作人员。虽然这项研究规模不大,但足以说明一些问题,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的教职员工目前有 40 万人。

今年年初成立的高等教育监督机构——学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说:“重要的是,大学和学院应该制定透明的措施,使学生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直截了当地报告工作人员的性行为不端,政策和程序应该尽可能有效响应。”

“如果有证据表明高等教育机构在履行照顾、关心学生的责任上存在系统性违规或弱点,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