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9 月 10 日 LPL 夏季赛季后赛 IG 3:2 JDG,IG 获得第二张 S 赛门票?

iG此番战胜JDG,LPL中单最强选手Rookie终于得偿所愿,时隔三年杀入S系列赛,春季赛Rookie失利不甘的眼泪,化作了Baolan喜极而泣的眼泪。

就队伍配置(个人实力和教练人员)以及磨合程度来说,iG都算的上国内最强之一,经历春季赛的巨大挫折后,iG夏季赛冲进S8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理所应当。

而另外一边,JDG的潜力之大令人充满了期待。赛季后半段以及8进6对阵FPX时JDG显示出的状态都是比较差的。但随着比赛阶段的进行,6进4和4进2,JDG都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一场远比一场打的好。可以看出这支以Homme为首(包括从LGD租借回归的台湾教练UDJ)的世界顶级教练组外加五位冲劲十足的新生代选手组成的队伍有多么快的进步速度。

纵使对于职业选手来说2天高强度的训练赛足以带来进步,JDG这样的进步速度仍然是令人震惊的

下面就赛评分析阶段Po出一些关键点,供大家阅读比赛和参考。

支援流派大火,打架风格遍布亚洲赛区

LPL和LCK的季后赛支援型英雄大火,瑞兹、塔姆、加里奥等英雄频频出场或遭针对,这与LPL和LCK季后赛的打法趋势趋同有关。由于LPL、LCK和LMS季后赛队伍之间的频繁训练赛对练,大家的游戏meta和打法越来越接近,韩国赛区运营带打架风格最强的KT和GRF走到了最后,而LPL赛区普遍流行以韩式运营为基础,以团战为争夺资源方式的打法(而非拼运营和防守),实力最强的4支战队就是如今LPL夏季赛的四强。

其实瑞兹塔姆双开车体系早就有队伍在用,但目前这个版本是更适合它出场的版本。

这样的打法流行,要求队伍的整体性和节奏必须好,当选到有短距离或者半球流支援技能的英雄时整体节奏就更能大大加快,快速形成以多打少。由于比赛中大家只要不拿到特别劣势的BP都可以通过互相配合协调慢慢发育起来,那么诸如瑞兹(中期线权,稳定控制)、塔姆(线上强)、加里奥(等级高了稳定推线)等英雄大火也是合理的。

两张图就可以看到瑞兹塔姆和加里奥等英雄目前版本有多火热。连iG这个终极打架队都在连拿2局中期打架阵容后开始抢塔姆和瑞兹保障支援速度。这样的版本生态在LCK季后赛中也将会出现,而最能支援最能在中期打架的队伍就会笑到最后。

JDG和iG的第五局比赛,决定胜负手的关键团战是在29分30秒处由Zoom的塞恩开起的。但我们从团战的回放中可以看到,Zoom的开团与后排脱节严重导致自己被秒团战崩盘。为什么发挥出色的Zoom会选择开这样的一波团呢?若进行深度思考,我们可以从阵容的角度读懂为何JDG发动了这样一波团战。

不得不开的JDG

第5局BP,JDG的阵容以塞恩、盲僧和烬为核心构成远程开团体系,凭借塞恩和烬的R开团,利用盲僧的开团踢回iG双C(无位移,瑞兹+艾希)中任意一人然后秒杀赢团。

iG的阵容对于盲僧的有效稳定限制仅有瑞兹W和艾希的大招,一旦塞恩冲进人群中,iG把控制交了,盲僧就有机会开到人了(Clid的盲僧在LPL是最强团战盲僧)

JDG的阵容劣势在于佐伊对iG的威胁很小,IG拥有奥恩和奥拉夫两个前排,有布隆的盾能挡佐伊的E,这样的阵容使得佐伊在正面不能发挥出她最大化的伤害。佐伊想打出输出,就需要开启乱战去用技能偷伤害。

面对iG正面更强输出更高的局面,JDG唯有果断开团才有机会赢。从动图中可以看到JDG的塞恩冲上去的时候盲僧已经在伺机找位置开团了,但Theshy奥恩和Baolan布隆的大招放的非常好,直接导致JDG后排完全被分割,盲僧第一时间没法进场,塞恩几秒钟就被打残,正面团战瞬间溃败。

结语

如今LPL最强两队(实力和上限最高)已经携手冲进S8,这对于LPL的S8是利好消息,这两支队伍可以通过S8集训期的合练,充分发挥队员的天赋潜能,达到队伍的上限。

也希望通过残酷冒泡赛选出的队伍,能与RNG和IG一道,共同在真正最有希望的这一年,为LPL挣得冠军而归。

(腾讯体育发稿中,内容如有相似均系本人所发内容)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Nukeclear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72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