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码] 这也许是最美的《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辅助 App:冒险指南

夺得 2017 年度游戏大奖的《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作为近两年无可辩驳的热门焦点,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 Switch 的销量。相信有一部分玩家只为一睹广阔海拉尔大陆的魅力就入手了 Switch。

可是这部以海量细节和大面积沙盒地图著称的《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在收集要素上多少做到了有些夸张的地步。对一个非「塞学家」的普通玩家而言要是没头没脑的跑去找齐 120 个神庙、900个「呀哈哈」确实压力不小。就算是到后期的玩家,不少有独特效果的装备、食谱也经常有在网上查过后才知道的内容。

 

正因为是热门大作,随便用搜索引擎一找就出现的「攻略」、「百科」网站多如牛毛。这些网站良莠不齐,其中很大一部分网站将没有系统整合的内容摊在玩家面前,很难过滤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更有甚还有仅仅是为蹭热度的居心叵测的网站混在其中。少部分做的不错的网站,多少也因为页面显示方式或者是网站自己的风格设计而与原作有这样、那样的「隔阂感」。

那么近日刚刚在 App Store 上架的这款冒险指南或许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一款定位为《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百科全书的 App,旨在创造出不破坏原作体验的前提下提供给各个阶段的玩家最全面也是最美的冒险指南。

看得出 App 的界面设计下了很大功夫,不论是字体的使用还是对细节的把控都在向原作风格致敬。仿佛是官方出品一般的质量,减少了同类 App 因风格差异所带来的体验隔阂感,不因为打开手机而跳离游戏氛围。

 

内容上,冒险指南收录了游戏中全部图鉴、背包物品的详尽信息,神庙内容,主线、支线任务的描述,amiibo 对应的限定宝箱等等。这些内容在做到全面的同时,还保持了一定的分寸。

 

你可以查询到在某一片领域的「呀哈哈」和神庙的数量,但并没有详细告知玩家它们的位置。任务相关信息十分严谨地透露了提示,保证玩家不会因看到这些内容而失去自己操作的兴致。点到为止的攻略,这是对所有热爱亲身体验成就感的玩家最好的「剧透」方式。

当然,冒险指南目前所提供的内容还是很有限,如果你需要的是更加详尽的内容,也许由塞尔达系列粉丝站 Zelda Universe 和 Hyrule Legends 合作制作的网站——塞尔达详细地图 Zelda Maps 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在线浏览的 Zelda Maps 应该是目前最详细的地图了

这款 App 作为《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辅助,并不以最实用攻略为目的。而是希望在游戏进程中遇到疑问时,打开这本冒险指南,能够更好地帮助你体验这位绿帽子在海拉尔大陆的流浪生活。就算是早已通关的你,或许将它作为这趟旅程的纪念留在你的手机里也未尝不可。

你可以在 App Store 购买冒险指南,首周特惠七折 12 元。

评论送码

你和《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之间有怎样的故事?你对冒险指南未来的更新还有哪些建议?期待你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故事和见解,我们将会从评论区挑选 5 位赠送 冒险指南 应用兑换码各一枚。


本文题图由冒险指南设计师 @音乐的奉献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