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在线授课平台MasterClass获8000万美元D轮融资,IVP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7日报道 (编译:Henry)

有这样的一家学校:在这里,你可以跟着Martin Scorsese教授学习电影制作,可以跟着Steve Martin学习戏剧表演,可以跟着Garry Kasparov学习国际象棋,可以向Serena Williams学习网球技巧,还可以跟着Gordon Ramsay学习烹饪方法。这家学校听起来像是有着雄厚师资力量的幻想学校,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幻想。

这家“学校”是一个名为MasterClass的在线教育平台,该平台上签约着众多的名师专家专门为社会大众提供教学服务。只要缴纳180美元的年费,用户就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APP学习平台上的所有课程,或者用户可一次性支付90美元直接学习个人课程。

今日,MasterClass对外公布了其8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这次融资由IVP领投,参投者包括Atomico、NEA、Javelin Ventures、Advancit Capital和Evolution Media。这使得这家初创公司的总资金突破了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1.3亿美元大关。有了这份雄厚的资金,该公司计划增加其订阅服务内容并准备向商业和政治等方面拓展。

ͼ2.png

MasterClas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Rogier 表示:“传统教育系统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在很大程度上都非常排斥那些已经达到行业顶尖领域的专家进入教学行业,因为他们往往认为专家不适合教学,即使教也教不好。然而,不向我们的专家学习是我们人类的一大遗憾。早期的在线教育平台曾经尝试模拟真实的课堂教学,但实际上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因为那些顶尖专家往往无法很好的融入传统教学服务系统。其中的问题不在于人,而在于系统——所以我们正在改变教学系统。”

无数的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近年来获得了大量资金,其中包括Coursera、Udemy和Udacity,这些公司已经获得了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但是,MasterClass并不专注于融资资格的获得,其专注点是帮助用户们磨练技能并从专家身上习得知识和学问。

最初,MasterClass在2015年公众之时只推出了三门课程,但到了今天,它的课程数量已达到了39门,其中涵盖了每个导师所选领域的专业精选内容,并提供视频指南、互动课程以及其他订阅服务。到2018年底,该公司计划将其课程数量扩展到50多门——今天,加拿大扑克之星Daniel Negreanu在平台上推出了他的首届课程。

此次融资完成之后,IVP的Roseanne Wincek将加入MasterClass的董事会。

Wincek说:“大多数在线教育公司都采用传统的教育模式,而这种模式的目的只是为了在互联网上扩大业务规模。而MasterClass则不同,这个平台模式已经回归到教育的第一要义:一位大师向他的学生们教授其毕生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