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石油、车到加油完成战略整合,民营加油站连锁品牌加盟模式提速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4日报道 (文/饶翔宇)

今日,猎云网获悉,加油站互联网创业企业北京车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到加油)已和国内知名区域加油站连锁品牌冠德石油集团(以下简称:冠德石油)完成战略整合。整合之后,冠德石油杨远铭将担任董事长,车到加油于畅将出任CEO。

据了解,车到加油是由前壳牌中国成品油业务副总裁于畅和有壳牌、麦肯锡及百度工作背景及斯坦福MBA学历的肖广于2015年联合创办,先后有真格、人人、戈壁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而冠德石油也是车到上一轮的战略投资人。目前,车到加油和冠德石油的战略整合已得到各方股东的支持并已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双方团队也已开始在新的组织架构下运行。

而冠德作为国内知名区域加油站连锁零售及成品油销售企业,其自营及加盟连锁的油站在华南地区已建立很高的市场口碑及精细化运营标准,同时“科技冠德”更是在业内实现了持续的创新与突破,并在油站智能硬件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油站管理,及线上线下一体化软件的研发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冠德石油基于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智慧加油机(KCP),先后与腾讯微信及银联联手,推出了国内首家微信智慧加油站及国内首家银联无感支付旗舰站,冠德也是业内唯一一家将车牌识别与互联网智慧加油机结合运用到所有进站车辆服务的企业。

车到和冠德整合后,自营、品牌加盟及管理服务模式下的油站已超过130余座,加上其他业务模式,服务全国的加油站总数已超过1000座,注册交易用户总数超过600万,月活跃会员交易人次超300万,月成品油零售交易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整合后将保留车到和冠德的双品牌,在双方的优势区域加速发展品牌加盟及管理服务模式,冠德品牌将侧重于一二线城市的城区油站,而车到品牌保持下沉在三四线城市的郊县油站。未来12个月内,车到和冠德品牌油站数量计划增加到20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