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挖角惠普首席营销官Antonio Lucio,以求平稳度过品牌危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4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在Facebook最大的品牌危机中,这家公司雇佣了百事和Visa的前任首席营销官,帮助建立该社交网络的外部形象,并在应用内部推出了交叉推广功能。在任职三年后,今日Antonio Lucio宣布不再担任惠普的首席营销官,并将于9月4日起在Facebook担任相同的职位。他将取代Gary Briggs,后者于今年一月表示即将离职。在过去五年里,Briggs负责为公司提供建议,并和民主党合作。

Lucio是西班牙裔,他将会为Facebook的管理层带来所需的多样性,目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均是白人。

Lucio会向首席产品官Chris Cox报告,他将成为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领导团队的成员。Facebook承认Lucio的工作将和公司的应用有关,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这两款应用都缺少一位首席营销官。在惠普之前,Lucio还担任过Visa的首席营销及通讯官,历时七年,同时还在百事公司负责过创新和饮料营销,历时8年。

“Facebook正在经历新的转折点,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改善我们产品的核心,讲述内容真实的故事,这会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整个世界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Lucio也讲述了想要打造一个真实正直的全球品牌,同时对于我们打造多样化企业组织而言,他的加入非常重要。”

Lucio在Facebook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他领英页面上的描述是“这个人的人生使命就是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牌,这些品牌都专注于某个目标,建立在强大的情感连接之上,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举止诚实正直,为了实现目标,经常改变自己”。

“目标和影响力,是我每一个职业决策的核心,Facebook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目前它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我们荣幸能加入它的团队,支持它的改变。”确实,Facebook也是时候作出改变了,Lucio也必须证明自己是Facebook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