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重量级高管Dan Rose即将离职,位列公司成长史十大关键人物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3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Facebook的合作关系副总裁Dan Rose将于明年年初离职。Rose已经在其Faceook页面上公开了这一决定,这也预示着明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他仍在公司。

在Facebook漫长的职业生涯中,Rose负责让这家公司向媒体巨头转型,并主导和电视网络、传统新闻出版社的合作。

在该宣言的一个评论中,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总结了Rose在过去几年里,对Facebook前进方向的影响。

“你的理念认为我们应该成为一家合作型公司,和行业里的其他企业密切合作,这成为了我们一些重要成果的基石。我很高兴不仅能和你成为同事,还成为了朋友——你将永远是Facebook大家庭的一份子。”Sandberg说道。

根绝Facebook上的内容,Rose将会辞去职位,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妻子和孩子,他的妻儿于一年前搬迁至夏威夷。

“Mark和Sheryl改变了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我愿为他们赴汤蹈火,但这个职位更需要一个每天能全身心投入的人,因为前方机遇和挑战非常多。”Rose说道。

Rose似乎还会参与接下来的继任者寻找和职务转手,并会“继续帮助Facebook前行”。

在他加入Facebook之前,他在亚马逊拥有七年的工作经验,并在Kindle的早期担任过业务开发总监。Rose的离职可以算是Facebook最近几个月来最重大的人事变动,之前其首席法律官Colin Stretch和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也宣布了离职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