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20亿美金收购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回应“假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2日报道(文/饶翔宇)

今日,有媒体曝出ofo 最终“卖身”滴滴的协议已经达成,公司作价 20 亿美元左右,ofo 的众多小股东正在陆续收到需要确认签字的文件。另外,戴威暂时保留董事局职位,而 ofo 的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出局。该报道出来后不久,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就在朋友圈里表示,“假的。周一就提前辟谣了,周三还要再来一遍“。

从今年1月12日开始,腾讯科技曝出ofo内部人士的说法“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虽然ofo 马上反击,说腾讯造谣,但是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而就在大家众说纷纭的时候,朱啸虎的妹夫欧成效又曝出“朱啸虎前阵子把ofo股份卖给了阿里”。朱啸虎是ofo早期的天使投资人,连天使都撂挑子了,ofo的运营情况可见是到了危急时刻了。

随后,在今年 2月ofo采取绕过滴滴进行资产抵押的方式,向阿里借钱度日。第一笔借款 5 亿,用了 4,447,572 辆小黄车做的抵押,相当于一辆车抵押了 112 元左右。第二笔抵押物为浮动数量的共享单车,债权数额为126,600万人民币。并在在3月中旬,ofo又宣称以股权+债权的方式,获得阿里领投、蚂蚁金服等跟投的E2-1 轮8.66 亿美元(约55亿元人民币)融资后,关于ofo资金链断裂、裁员、被收购的消息就被媒体屡屡曝出。

而反观ofo方面,在一次次被曝光后的一次次辟谣中,戴威也在想尽办法进行自救。从上线信息流,到收缩海外市场的业务,再到上线短视频广告,ofo在开源节流上做到了极致。对于诸多业务调整,ofo方面的一贯说法是“精细化运营”,但是外界都认为这是站在悬崖边上的最后挣扎。

随着媒体曝出的细节越来越多,ofo辟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不知道下一次,ofo方面是会继续辟谣,还是声明确有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