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财经、深链财经等大批渉区块链内容微信公众号被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1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晚间注意到,一大批渉区块链内容微信公众号被封,包括金色财经网、火币资讯、大炮评级、币世界快讯服务、深链财经、每日币读、TokenClub、吴解区块链等。

被封公众号页面显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已被停止使用。

目前,已无法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搜到上述微信公众号;金色财经、深链财经的小程序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官网亦可正常访问。

2014年8月7日,网信办发布上述《暂行规定》指出,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且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专业人员,保护用户信息及公民个人隐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理公众举报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2015年1月,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微信平台中一批公众账号以“揭秘”、“真相”为噱头,打着“你不知道的历史”、“这才是历史”、“我知道的历史”等旗号,捏造事实,歪曲历史,混淆视听,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呼吁严厉查处。国家网信办随即展开调查,依法关闭了133个相关微信公众账号。

2017年6月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责令网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用户账号管理,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主流舆论环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微博、腾讯均在被约谈之列。“严肃八卦”、“毒舌电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萝贝贝”、“南都娱乐周刊”、“芭莎娱乐”等25个娱乐八卦号的微信公众号已经被封停。

不久前,国内两大虚拟数字币交易所OKEX和火币网的公众号相继出现异常,OKEX微信公号被封,公众号“火币网”则直接消失。7月6日,火币网的中文网址已在国内进行屏蔽。

有业内人士预言:“未来的 10-11 月将是区块链媒体,交易所大量关门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