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成为全球职场社交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1日报道(文/ 张鹏会)

猎云网今日获悉,脉脉完成D 轮融资2 亿美元。此轮融资由DST 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和DCM 三家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脉脉D 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是全球职场社交领域迄今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在“赋能·成长”发布会上,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做了开场演讲,根据吴晓波的分析,在当下的职场环境下,特别是在大城市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之下,集拓人脉、塑形象、开眼界、调工作、谈合作等诸多功能于一身的职场社交应用,实际上是把职场成长所需要的诸多工具与手段都融汇于一个平台。脉脉作为这样的多维的平台,为职场中人提供了一站式的优质服务,赋能职场中人去实现自身的跨越式成长,这也是脉脉与其他职场类应用的本质区别。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头者,DST执行董事陈哲昫表示,DST对社交长期保持关注,非常惊喜的看到林凡带领的脉脉为中国职场人的提升发展打造出了一个超级平台。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说:作为脉脉C轮投资的领投者,很高兴看到脉脉在短期内再上新台阶。 职场社交是DCM非常看好的潜在领域,脉脉以移动互联和人脉共享为切入点,将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变成了满足职场人成长需求的最佳场所,已经成为中国职场社交领域最具价值的网络。在中国社会由熟人社交向陌生人社交转变的过程中,脉脉的产品特性和用户基础决定了其具有很大潜力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脉脉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成就职业梦想”。林凡表示,“成就职业梦想”就是脉脉将与众多有梦想的职场人士和优秀公司一道,共同探索一条科学,高效,并且紧跟时代步伐的赋能职业成长之路,这是一个很高的追求,不仅是每个中国职场人的梦想,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篇章。

除了品牌升级计划,脉脉还联合思科等世界五百强公司、时尚集团以及分众传媒等中国知名公司,发布了旨在“打造全职场职业成长路径”的“天梯计划”。

据脉脉HRVP凌隽介绍,“天梯计划”预计投入10亿元,与各行业的1000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为各行业职场人实现职业成长再度提供强力赋能。

数据副本.png

目前,脉脉已经领跑中国商务社交领域,拥有高质量白领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活跃用户行业渗透率83.8%,月内容浏览量高达30亿,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一。

此次提出的天梯计划对于企业和广大职场人而言,意义深远。因为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并没有财力、精力和专业能力来打造内部员工的职业成长体系,而脉脉则可以帮助这些企业弥补这个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