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32亿美元收购碳酸饮料制造商SodaStream,布局健康饮料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1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随着美国人试图吃得更健康,垃圾食品品牌也在努力变得更健康。这是百事斥资32亿美元收购碳酸饮料制造商SodaStream的部分原因。

在百事今年预计增长2.3%的同时,SodaStream最近也提高了2018年的增长预测。它现在预计今年增长23%,高于之前预测的15%。

SodaStream上季度创下了1.715亿美元的收入纪录,其中大部分来自二氧化碳胶囊补充剂、可重复使用的瓶子和调味品的销售。在押金退款之前,大的再填充胶囊可能要耗费60美元。

2013年后,SodaStream的销量出现了下降,这主要是受更便宜的预包装苏打水的竞争影响,但由于碳酸水类别的整体增长,该公司已经恢复了增长。

2.jpg

这是同样的图表,但是数据是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所以没有季节性波动。

3.jpg

SodaStream的销售反映出随着含糖饮料——如百事可乐——的销售停滞不前,市场向不加糖的碳酸水迈进了一大步。

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称,自2008年以来,美国碳酸瓶装水销量增长了129%,调味瓶装水——包括像La Croix这样的调味碳酸水——增长了91%,而软饮料销售总体上仅增长了19%。

2017年,未调味的碳酸瓶装水销量增长了10%以上;软饮料——基本上所有的非酒精饮料——上涨了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