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电商服务,iPrice获Naver领投4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1日报道(编译:孙家乐)

iPrice是一家东南亚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公司,近期该公司得到了来自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的资金支持,而后者估值近210亿美元。

iPrice在今年5月完成了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Line Ventures领投,而Line Ventures恰好是Naver旗下信息应用方面的投资部门。到目前为止,iPrice已筹集了近1000万美元。其投资基地包括AVG、Venturra Capital、Gobi Partners、Cento Ventures、Econa和Starstrike Ventures。

Naver最著名的是其搜索引擎和内容门户网站,但它也在韩国经营着一个购物和价格比较引擎。根据iPrice首席执行官David Chmelar的声明所说,iPrice可以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iPrice的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它主要经营电子商务聚合服务,并从一系列服务中获利,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Lazada和来自美国上市企业Sea的在线零售网站Shopee。它成立于2015年,现覆盖了东南亚六个国家——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越南、泰国及菲律宾,以及香港。

它的构想是为东南亚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商店,从而让他们获得更好的体验,估计大约会有3.3亿人在线,这个数字超过了美国的总人口。

尽管东南亚地区经常处于中国和印度的阴影之下,但该地区的数字经济有望在未来8年增长5倍,到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根据google合著的一份报告的预测显示,到2020年,电子商务将占到这一数字的45%,去年就达到了109亿美元。

Naver是在东南亚地区越来越活跃的韩国公司之一,这些公司被认为具有真正的增长潜力。对iPrice的这种投资看起来就像是该公司通过Line基金寻找潜在投资的蓝图。l Line的Messenger应用程序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很受欢迎,这为它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iPrice曾透露,到2016年12月,它已累积接待了5000万名游客,但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达到1.5亿人次。该公司表示,由于其在印度尼西亚(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的发展,促使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50%。但它没有为此提供原始数据和财务信息。

该公司更愿意提供有关电子商务行业的数据。去年它就发布了一份关于东南亚电子商务状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