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心米兰

2018 年 8 月 8 日,意甲联盟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logo,与全新的意甲新 logo 一同推出的还有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以及意大利青年联赛的新 logo 以及全新的 3A 口号:Appassionante,Avvincente,Adrenalinica(激情,引人注目,充满肾上腺素) 。而相对于意甲联赛的改变以及去年这个时候中资巨额投入带给所有球迷的美好憧憬来说,米兰在这个夏天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米兰经历了赛季初前两场拿下弱旅之后,由于新援过多以及本身人员水平打法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连续给这支全新的米兰上了两堂课。在 0-0 被都灵逼平之后,蒙特拉随之下课。接替小飞机执掌帅印的是米兰的功勋老臣但却没有任何意甲执教经验的加图索。虽然上任的首场比赛就让贝内文托由门将绝杀拿到了他们意甲历史上的第一分,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之前在米兰中场承担苦活累活的 “粗线条” 球员却为米兰带来了稳定的阵容、更加积极的跑动,以及自然而然的好成绩。各项赛事 13 场不败一度让米兰球迷燃起了冲击欧冠区的希望,不过在英超联赛处于水深火热的阿森纳给了状态正佳的米兰当头一棒,随后米兰像是泄了气一样在联赛中五轮不胜,彻底失去了进军欧冠的机会。在赛季的尾声阶段甚至有丢掉欧联杯资格的可能,不过联赛最后的两场胜利还是让这支本赛季起起伏伏的米兰保住了下赛季在欧洲战场证明自己的机会。

谁知道赛季结束后新闻的劲爆程度一点儿都不逊于联赛期间。

  • 6 月 27 日 – 欧足联官方宣布米兰无法参加下赛季的欧战比赛。
  • 7 月 20 日 – 米兰上诉成功,体育仲裁法庭取消了此前欧足联的处罚。
  • 7 月 21 日 – 俱乐部所有权变更完毕,埃利奥特集团接管,全新董事会成立。
  • 7 月 26 日 – 任命莱昂纳多为体育总监。
  • 8 月 5 日 – 任命保罗 · 马尔蒂尼为体育战略发展总监

可以说 6 月 27 日欧足联宣布的禁赛让米兰陷入了近一年以来的最低点。去年的现在,所有的米兰球迷沉浸在中资团队疯狂买买买的狂潮中,踌躇满志得想象着新赛季得米兰将以一种怎样的成绩重返巅峰(或者坚实地走上重返巅峰地道路),每个人内心的激动就如同博努奇去年到达 Casa Milan 时蜂拥而至欢呼雀跃歌声震天的球迷们。但是现实的情况却和大家的期待并不相同。

不过俗话说 “否极泰来”,7 月 20 日,体育仲裁法庭取消了此前欧足联关于禁止米兰参加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处罚决定,随后争议不断的俱乐部所有权之争也还算尽快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为接下来的夏季引援争取到了还算充足的时间。埃利奥特接管俱乐部,新的董事会成员接管工作,法索内和米拉贝利,俱乐部在一点点发生着看似微小但却影响深远的变化。

说到引援,这个夏天米兰最重磅的引援其实是莱昂纳多和保罗 · 马尔蒂尼的回归。加上主教练加图索,三位曾经为米兰摧城拔寨的球员现在成为了俱乐部竞技层面最核心的三人组。看到官宣发布会上的莱昂纳多,与曾经是米兰主帅时候的他相比,脸上的皱纹增加了,气质也变得更成熟了,有些老了。不过熟悉的面庞却让米兰球迷有了一种久违的熟悉和踏实。在官方宣布马尔蒂尼成为体育战略发展总监之前,他在 Instagram 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写道,“Red and black, my favorite colors.” 仅仅过了两天,大家就知道了为什么,最后就是微博上满屏的抽奖。一上任(其实是在正式上任)之前,两人就开始了繁忙的工作。

莱昂纳多一上任就完成了一个复杂程度可以载入一家史册的 “博 – 卡 – 瓜” 交易,这种交易时可遇不可求的,要在特定的条件下尽量满足各方利益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成为现实,而似乎得到了布拉伊达真传的莱昂纳多在整个交易中表现出来的职业和不卑不亢更是让所有的米兰球迷感觉振奋。在送走了仅仅在米兰效力一个赛季的博努奇之后,迎来了意大利本土最好的中卫之一卡尔达拉,同时又得到了伊瓜因,非常有针对性地补上了米兰现在阵中最短的一块板。这样的交易可能除了尤文图斯球迷的感情略感受伤以外没有什么输家,反正我和恰尔汗奥卢的心情一样的,他说:“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在新赛季为伊瓜因做饼了。” 虽然伊瓜因近几个赛季的意甲联赛进球数呈下降趋势,但是他成熟精湛的射术和超强的机会把握能力一定会成为上赛季这支锋线略显羸弱的米兰新赛季最锋利的刺。

哈利洛维奇我不多说了,完全无感,毫无亮点。斯特里尼奇顶着世界杯亚军主力左边后卫的光环来到米兰,有了他和里卡多 · 罗德里格斯,米兰在左边后卫这个位置上的储备应该是足够用了。自由转会的雷纳,非常非常好的引援。之前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我不止一次有过这样的感叹,如果对方的门将没有雷纳这么强该多好。新赛季在门将位置上完全不用担心了。卡尔达拉将和罗马尼奥利组成全意甲最年轻最有潜力的中卫组合,最好的一点卡尔达拉在这支米兰有很多之前亚特兰大的队友,所以应该一点儿也不会感觉到陌生。树挪死人挪活,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的巴卡约科成为了凯西在中场有力的助手,有这俩黑老哥的守护,米兰的腰近几年中从来都没有这么硬过。拉克索尔特和卡斯蒂列霍两人则是两个加速器。想想上赛季出现过多少次快攻的机会硬生生变成了阵地进攻。问了朋友卡斯蒂列霍的特点,朋友非常简练:灵,快,玻璃。所以希望新赛季每名球员的伤病能少一点儿吧。

赛程再加上偶然因素,让米兰新赛季的开始就面临着巨大巨大的考验。首场比赛由于热那亚的大桥垮塌事故而被推迟,这样米兰的新赛季首战就变成了客场打那不勒斯,而且恰尔汗奥卢还因为停赛无法上场。第二场会回到主场面对本赛季意甲引援程度最大的罗马。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够拿到一场胜利就是非常非常好的结果了。随后的五轮比赛对手实力都不强(但同时也希望面对弱旅能够拿下,不要出现上赛季那样只在贝内文托身上拿到 1 分的尴尬情况好么?),可以着重磨合阵容,随后就将迎来第一回合的米兰德比。那时候孔蒂应该也已经复出,米兰的后防线在逐渐稳固的同时中场也有了风格不一样的多种选择。

你如果问我新赛季前半段的最大担心是什么(毕竟冬季还有一次调整的机会),一个是中锋位置的选择锋线,一个是居中后腰位置上的备份。在清理了卡利尼奇、巴卡,租借出安德烈 · 席尔瓦之后,米兰的中锋位置只有伊瓜因和库特罗内两个选择。万一其中的一名球员出现了伤病的问题,人员使用上就会出现捉襟见肘的情况。

不过相比于这个问题,中场居中后腰位置的备份问题是我最担心的。中锋位置至少还有两个靠谱的选择,可是在卢卡斯 · 比格利亚老师这个位置上确实一个合格的替补都没有(蒙托利沃…… 怎么说呢,我并不认为他现在有打这个位置的绝对能力)。米兰的传统中这个位置上都是一些技术能力出色、大局观超群的人坐镇,比格利亚在状态好的时候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已经快要 33 岁的卢卡斯老师上赛季后半阶段收到了伤病的困扰,一旦这个位置上他的出场不能保证,米兰会用谁来作为备份呢?贝尔托拉奇?虽然在热那亚他踢得是这个位置,但是身体条件是他最大的短板。凯西和巴卡约科都可以踢,但是技术能力和创造力的缺乏意味着这样的中场只会有屏障作用,而不会给锋线提供足够的支持和帮助。何塞 · 毛里?先不说因为身高问题了,这小伙子的大局观我一直都觉得不怎么样,难堪大任。预备队的加比亚?直接提上一队练级的风险未免太大。(以上一段完全是对于洛卡特利执意要走的怨念和遗憾。)

毫无逻辑说了这么多,新赛季了,会一如既往看比赛,一如既往加油。莱昂纳多和马尔蒂尼的回归让所有的米兰球迷都找回了难得的熟悉感。遇见弱队拿下该拿的分,遇见强队拼一拼。

谁怕谁啊。Forza Milan!

Per aspera ad astra.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小聂同学Ricky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