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在社交上的奢侈品定制服务,Threads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0日报道(编译:Henry)

当提及电子商务市场,你想到的第一件事很可能是那些在基于网页或APP上的线上商店。但今天,有一家前所未有,或者说人们从未构想过的电子商务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大量的资金,并将继续在作为其增长引擎的平台上为客户建立不同的消费体验,而这些平台即为各类社交软件。

Threads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已经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融资,专门为对高端需求人群、千禧一代、女性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奢侈时尚选择,并且通过WeChat、WhatsApp、Snapchat、Instagram和Apple的iMessage等APP上的购物助理团队向客户们进行销售。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ophie Hill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我们故意不为消费者建立一个购物网站,也故意不为消费者建立一个专用APP,Threads的理念是策展和便利。它是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建立在社交之上,因为社交环境往往是客户想要进行交易的地方。当下聊天这个概念可能已经与2010年时的概念有所不同(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但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学会通过聊天来推进业务,而不是单纯为了业务便利化而进行聊天。”

目前,Threads公司获得的这份融资由专注时尚和千禧一代的基金C Ventures领投,Highland Europe(投资过Matches Fashion,以及其他相关业务)参投,该公司表示,这份融资将用于全面的业务扩展:招聘更多的设计师与更多的工程师来建立技术,以使得公司能够顺畅地运行。招募创意和其他工作人员,以支持目前90名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但即便在此计划拓展之前,该公司的发展速度也令人叹为观止。

该公司的客户遍及100个国家,且70%的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亚洲是其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Threads表示,人们在购物时段的平均花费可高达3,000美元。由于它成功地将昂贵的商品与愿意购买它们的客户联系起来,因此它与Dior、Fendi、Chopard等设计师以及其他250多个奢侈品牌的关系得到了保障,这些奢侈品牌可以为其客户提供需要的商品。作为一个市场平台,Threads在销售商品时还向供应商提供佣金。

Thread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ophie Hill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为Topshop老板Arcadia工作,那时创立Threads的想法便有了雏形。

那一年是2010年,当时社交应用程序尚未兴起,而且功能也没有今天这么多,更没有Instagram和stories格式。早在那时,Hill就开始向她的目标客户征求意见,当时她看到用户们已经疯狂地在手机上使用社交软件互相聊天。

西方国家传递的消息往往并不那么复杂,但Hill可以通过微信这个来自中国的APP,看到商业的未来机会,而且她的目标客户已经开始使用微信,这些事实已经足以告诉她该如何建立自己的事业。

作为一个电子商务初创公司,Threads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成本基础。

Threads没有网站和应用程序,其开发团队专注于改进Threads的销售流程:个性化与礼宾式服务。也就是建立技术让客户跟踪项目变得更加高效(Hill表示在某些时候可能会以聊天机器人的形式出现),为购物助理建立一个更好的搜索引擎,为Threads客户提供特殊需求服务等等。

Threads与典型的电子商务业务截然不同的另一个领域是客户获取渠道。Hill表示,Threads从未真正拥有专门的营销预算,也没有人专门领导营销职能。相反,它主要是通过用户之间的口口相传来获取更多的客户,后来也通过像Instagram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作为宣传渠道。

另外,Threads可能比一般的电子商务业务花费更多费用的另一个方面是它将客户与产品连接起来这方面。

Hill表示,其基于聊天的购物服务适合更大部分正忙于事务或外出旅行的客户,而且这些客户往往将积极的服务态度作为五星级服务的一部分,即使它起源于聊天。因此,Threads组织设计师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向客户展示特定的作品,并提供购物送达服务,无论客户身在何处。

她说:“这都是为了迎合他们的购物需求以及他们购买奢侈品的方式需求。”

其实这相当于拥有用户服务团队的企业与拥有用户服务技术的企业之间的对决,其实坦率地说这两者非常相似。但Hill和她的投资者相信Threads的未来具有拓展性,而科技将会促进这种拓展的实现。

“仅仅因为没有专用购物网站或APP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直接购买的途径,”Hill说,“我们将利用技术来增强个性化体验。将技术与人机互动融为一体,将成为奢侈品行业的终极服务。我们将其视为一种改进,一种增强用户体验的方式。

她补充说:“科技正在飞速发展,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在我们的服务中整合更多人工智能,而且相比于与人工客服打交道,客户对人工智能的回应可能更加满意。当然我们还需要先观察用户的实际反馈情况。”

高科技客户服务概念与奢侈品牌式的利润率相结合,并植根于存在技术潜力可使得服务能够更高效进行的社交科技,这是Treads引起投资者关注的关键所在。

Highland Europe的合伙人Tony Zappala表示,“Threads的客户显然喜欢像这种交易模式,而且Thread和这些客户都非常满意。如今在网站上实现这一目标十分困难。“

Threads的下一站将扩展到时尚和珠宝以外的其他奢侈产品,并且增加更多的办公室以便在市场两端提供更贴近客户的服务。纽约和香港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