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供应商准确定位呼叫者位置,Carbyne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5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紧急号码一直是人们与医疗、警察或消防部门联系的关键途径,例如美国的911,中国的120等。仅在美国,每年就有2.4亿个紧急求助电话。但是,虽然拨打这些号码轻而易举,但有时在传递关键信息传递的过程中却远非如此,因为大多数这些服务的构建和运行都基于传统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在精确定位和获取有关问题的更多细节,以及确定通话内容是否属实等方面有较大难度。

目前,一家成功研发新型应急反应系统的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致力于改善并更新这些平台。

Carbyne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初创企业。目前,该公司开发了一个新的紧急呼叫平台,帮助供应商准确定位呼叫者的精确位置,同时使其他服务得到改善,以及加快沟通和响应时间(平均提高了65%)。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这一轮融资意义重大,不仅仅是由于这将给予Carbyne强大的资金支持,并且因为其投资者而更加备受瞩目。该轮融资由Elsted Capital Partners领投,参投方包括硅谷知名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后者不仅投资了Facebook和Airbnb这样的大型公司,同时也为与政府和其他公共部门在数据服务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的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比如Palantir、Anduril和Deep Mind(现在属于Google旗下)。据悉,这也是Founders Fund首次投资以色列初创公司。

Carbyne的早期投资者包括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Ehud Barak),他也是该公司的现任董事长。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大约为2400万美元。据悉,该公司的估值在1亿美元左右,但其没有就估值发表过任何公开声明。

世界各地绝大多数紧急呼叫服务都是基于传统的有线电话网络而建立的。然而,在许多国家,人们不仅解决了对固定电话的依赖问题,还使得用手机拨打这些紧急电话成为可能。在某些情况下,高达80%的紧急呼叫来自移动电话。这意味着,尽管这些通过手机向公共安全应答点(PSAPs)呼入的电话无法提供传统系统所需的数据,但是智能手机可能会提供更丰富的数据或者数据集,如果这些系统是为接收这些数据而设置的。

最重要的是,对于任何紧急情况的呼叫者来说,通过电话传达关键信息耗时太长,甚至根本无法进行准确的情况描述。(事实上,这项服务的构想是在创始人Amir Elichai被抢劫后酝酿的,在他报案之后,警方花了较长时间才确定他的位置和其他细节。)

今年早些时候,Carbyne更改了公司的原名“Reportty”。而Carbyne一词,背后蕴含着深层的意义。在化学领域,Carbyne(卡拜)是世界上最硬的物质,这暗示着公司想让应急服务提供商通过两种产品和服务与呼叫者相联系,以填补目前这一领域的空白。

该系统提供的服务依赖于一个名为C-Now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iOS或Android应用市场上获取),该应用可以提供即时视频、精确度低至1米的位置数据,以及向应急呼叫中心求助时更多其他的细节。(通过电话、API或直接从其他诸如心率监视器的设备,这很可能帮助收集紧急应答救援组织需要的任何信息)。目前,该应用程序已经在16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现场试验。

同时,该系统的运行与一项名为C-Lite的服务密不可分。该服务可以直接嵌入传统的911服务中,允许公共安全应答点向呼叫者发送链接,用以收集更多的信息,而且不需要呼叫者下载应用程序,也不需要公共安全应答点升级其传统系统。C-Lite和C-Now都是基于云计算服务运行的,以便在服务中断的情况下产生更多的冗余。该公司还表示,该项服务符合GDPR(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要求,使用“军事级”安全协议来保护紧急呼叫过程中的信息。

除上述服务外,Carbyne还研发了精确定位室内空间位置的技术,以及一个用于监控特定地点的所有通话和其他数据(例如来自监控摄像头的视频)的平台,以便更全面地了解紧急情况。

但是,Carbyne并不是唯一一家想要惠及人类的公司。还有很多初创企业希望弥补传统911产品的缺陷,使下一代基于云服务的通信和移动技术能真正提高这些服务的效率。RapidSOS就在通过移动电话拨打911和传统911 PSAP服务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使手机在呼出救助电话的同时仍然可以提供位置数据。在传统系统崩溃的情况下,RapidSOS还可以作为一种补充在移动设备上工作。去年秋天,在三次热带灾害席卷波多黎各、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期间,该服务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与Carbyne相同,RapidSOS也获得了一些著名投资者的青睐: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前主席Tom Wheeler和Julius Genachowski以及其他投资者。目前,RapidSOS还与Uber和苹果iOS进行类似服务整合,进一步缩短精确定位的时间。

但RapidSOS与Caryne的一个显著区别是,后者很可能完全替代911体系。创始人Elichai表示,目前有几家机构正在欧洲各地对Carbyne进行评估,该公司也已经在美国佐治亚州(Georgia)的费耶特县(Fayette County)推广了其服务。

但总的来说,并没有多少初创企业试图突破目前911体系内的壁垒,这也是为什么Founders Fund对该公司很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我在寻找一些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业务,Carbyne也成功地在一个冷门的行业中独占鳌头,”该公司的合伙人Trae Stephe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紧急服务领域,帮助修复一些过时的系统对于技术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也正是让我热血沸腾的一点。我确实也研究过其他一些紧急服务公司,但几乎所有公司与Carbyne的做法都相去甚远。”

Elichai表示,从长远来看,虽然紧急服务仍然是主要矛盾所在,这些技术也完全可以在其他领域得到应用。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任何设备都连接到了平台上。也正是由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实时通讯平台,我们也收到了其他行业的合作请求。”例如保险行业。

“如果你在阿斯彭(Aspen)或霞慕尼(Chamonix)滑雪,你可以获得极限运动保险。如果你不得不提出索赔,因为现在大多数人都会带着手机滑雪,只要你使用Carbyne,你就可以用现场的证据自动打开索赔,这样保险检查和处理的效率就会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