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估值被造假,交友软件Tinder向母公司Match Group、IAC索赔2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5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据外媒报道,近日,移动交友公司Tinder的创始人和管理层,对母公司Match Group及其控股股东IAC 正式提起了诉讼,其中包括Tinder联合创始人Sean Rad、Justin Mateen和Jonathan Badeen、财务副总裁James Kim以及市场营销和对外传播副总裁Rosette Pambakian。

据悉,此次起诉IAC和Match Group,主要是因为二者操纵财务数据以虚报Tinder估值,从而剥离三位联合创始人和其他高管手中持有的股票期权,妨碍他们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中拿到自己应有的权益份额。

不仅如此,诉讼还指出,在Sean Rad被迫下台之后,Match首席执行官Greg Blatt接替他出任了Tinder首席执行官。但在2016年公司举行的假日聚会上,Greg Blatt却性骚扰了Rosette Pambakian,还打算借助Tinder首席执行官之位为自己洗白。等到Tinder完成估值且与Match Group合并之后,他便会宣布离职。

诸位原告在诉讼文件中指出,要求Match Group和IAC向自己支付赔偿金,而且不得低于20亿美元。

Ra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直以来,IAC都刻意忽略自己的合同职责以及其中规定的管理制度,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担忧。但还是没想到,它居然会走到如此地步,欺骗我们这些陪伴Tinder从成立发展到现在的人。因此,Tinder团队,尤其是目前在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的人,决定以原告的身份向外界曝光IAC和Match Group违反规章制度、剥夺员工正当权益的恶行。”

对此,IAC和Match Group也作出了回应,称此次诉讼案完全属于恶意中伤,将会与案件中的诸位原告斗争到底:

自Tinder加入Match Group以来,集团已经向其创始人和员工提供了10亿美元的股权赔偿。至于他们在诉讼文件中的指控,完全与事实不符。真正的情况其实很简单:Match Group和案件原告通过两家独立投行的帮助完成了Tinder的公司估值,只是他们对估值结果不满意而已。Rad和Mateen现在均已不在公司工作,因此他们可能对自己离开之后公司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存在些许不满。而且,Rad向来喜欢在公众面前乱说话,这一次也不例外。总之,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会坚定捍卫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