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太快!号称“不可破解”的Bitfi钱包不到一周即破防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5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据外媒报道,近日,号称世界上第一个不可破解的虚拟加密钱包BitFi遭到了黑客攻击。IT狂人,即知名杀毒软件McAfee的创始人John McAfee曾经表示,这款数字钱包(其实就是基于Android系统的迷你平板电脑)将能抵挡住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

首先,还是普及一些背景知识。这款售价120美元的电子钱包,于本月初正式上线。用McAfee的话说,这款设备不包含任何软件或存储,而是一个类似于Trezor的独立钱包。

甚至,公司还对外公布了奖金制度,说是只要有人能够破解这一钱包,就可以拿到一笔奖金。7月24日,John McAfee在推特上发出挑战,“谁要是攻破了BitFi钱包,奖励10万美元。”

Bitfi 官方还对赏金制定了详细规则:想要获取赏金人不能在自己购买的BitFi设备上操作,规则要求参与者首先需要购买一个特殊设备,并额外支付 50 美元将一些加密货币加载到设备上。如果有人能清空钱包,将可以获得10万美元赏金,和原有的加密货币。

消息一出,不少黑客就开始行动起来,不到一周就成功找到了公司事先设置好的钱包密码。甚至,还有两位名为Andrew Tierney和Alan Woodward的安全研究员,通过不断攻击操作系统而找到了漏洞。对于BitFi来说,这无疑就是打脸。而且,到目前为止,它其实还没有真正开始发售这款钱包。

更为讽刺的是,公司还在黑客大会Defcon上拿到了专门颁给安全应对机制最差公司的Pwnies奖。不过,就在黑客一步一步分解其设备的同时,它还是坚称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

也就是说,无论黑客如何攻击、如何批判,McAfee就是不为所动,仍然一如既往对自家产品满怀信心。

不过,现实终究是现实。最近一次的黑客攻击,已经不得不让BitFi和McAfee认清事实。Rashid和Tierney不仅拿到了密码,还将其从设备发送到了另一台服务器。

所以,说到底,这场BitFi和黑客之间的斗争,到最后可能还是黑客占了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