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AI在眼疾诊断方面比人类更准确

PingWest品玩8月14日讯,引述金融时报报道,周一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表明,在997名患者的扫描影像上进行的测试中,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的算法在转诊推荐的准确度方面比摩尔菲尔茨眼科医院的8名视网膜专科医生表现得更好。

根据摩尔菲尔茨眼科医院的眼科顾问医师、共同撰写这篇论文的皮尔斯•基恩(Pearse Keane)的说法,DeepMind算法的错误率为5.5%,而8名人类医生的错误率在6.7%到24.1%之间。基恩表示,DeepMind的AI可以即时分析扫描影像,而一般情况下,如果让人类医生审查扫描影像,患者需要等待数天。

据DeepMind官网信息表明,该人工智能可以为患者提供像世界级专家医生那样的服务,可以准确地诊断50多种威胁视力的眼科疾病。据称,这项研究转化为产品并在实际应用之前仍需要经过严格的临床试验和监管审批。

据了解,DeepMind在与伦敦摩尔菲尔茨眼科医院(Moorfields Eye Hospita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在今年2月开发出能够通过分析3D视网膜扫描影像、识别青光眼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主要眼睛疾病的人工智能(AI)技术。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