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玩乐切入打造完整商业闭环,垂直内容社交平台“go好玩​”获极米传媒集团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7月28日报道

近日,猎云网曾报道过的玩乐领域的垂直内容社交平台“go好玩”宣布获极米传媒集团 Pre-A 轮融资。

关于本轮融资,go好玩创始人洪燕玲表示,广州极米传媒集团将提供资金支持,另外还会从商业产业链整合、渠道服务和市场资源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公司接下来将把重点放在平台的技术优化,同时,go好玩还会与资方广州极米传媒集团有影视化方面的合作,集中精力打造以人为核心的优质原创内容,例如对go红人也会有再进一步的价值挖掘,如经纪活动、IP打造等。

洪燕玲是一个爱探索、爱冒险,喜欢潜水、冲浪和打拳的连续创业者,她提到:“国内玩乐精神不被普及, 所有的玩法相对单一,我要通过行动影响新一代的人群,让他们放下游戏机,走出室外,打破圈子,去体验生活,去感受玩乐带来的快乐,结识更多阳光且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个有态度懂生活会玩乐的年轻人。这个事情如果没有人愿意做,那就我来做。”

go好玩成立于2015年底,位于深圳。2016年-2017年间,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线下走访调研,加上创始团队自带的潮流玩乐资源,积累了圈内人脉和一定粉丝基础。据悉,2016年,15岁至34岁这一阶段的人口总数达3.3亿,而这些人群在玩乐上有较大需求。但由于经济转变迅速,父辈在“玩”这一活动上面,无法给子女一代很好的指导和带领,整个社会的玩乐文化也才刚刚萌芽。因此,go好玩希望集结玩乐领域中优质内容的输出者,通过输出内容及活动来带动商业活动的玩乐社交平台,解决用户不知道去哪儿玩、玩什么、怎么玩、和谁一起玩的问题。

WechatIMG1462.jpeg

在去年对go好玩进行报道时,go好玩的业务分为2C和2B两块:对于C端,go好玩为个人玩家提供创意玩法,组织各类线下体验活动,建立玩家互动交流社群,希望解决年轻一族去哪玩、玩什么、怎么玩、和谁玩这几大需求;对于B端,平台面向企业团体提供创意团建活动,根据不同企业文化设计活动方案。同时,go好玩提供活动场地,道具设施并拍摄制作活动视频。平台已服务过华尔街、英孚、猎聘等20家大中型企业,而这也是go好玩目前主要的盈利来源。

而今年,go好玩的业务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他们签约“go红人”,通过红人的分享来让用户和红人进行互动,同时进行商家的匹配,实现完整的商业闭环:比如go好玩平台会搜集潮流文化、街头文化、极限运动领域的红人大咖,通过自身的人脉关系或商业签约,让这些红人进驻平台。他们被称为“go红人”,会在平台上分享自己日常的玩乐内容,形式以短视频和图片为主。

而当一个潜水领域的go红人将自己潜水的短视频分享到平台,go好玩平台会基于算法为该场景匹配相应的商家,如潜水装备、近期的潜水活动等,go红人吸引的流量即可导流至这些商家和活动中,go好玩与go红人则从转化过程中得到分成获利。

另外,go好玩还会对经过筛选的go红人开放权限,如果go红人愿意,可以开设其擅长领域内的课程,教粉丝如何玩,go平台的推荐算法会把想进行相同活动的人聚合到一起。

除了转化获利,go好玩还会通过广告投放、商家赞助获利。洪燕玲表示,go好玩还会帮助go红人与商家接触,通过帮助商家拍摄使用体验视频,让商品得到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go好玩上线了自己的小程序和H5。另外,go好玩每周定期举办“周一激活趴”,带给用户潮流、时尚、新鲜的活动和玩法,让大家在关注玩乐领域优质内容的同时,可以到线下亲身体验更多玩乐活动带来的乐趣。同时,go好玩也积极尝试各种跨界合作,从说唱比赛、街舞比赛、潜水分享会到现象级IP《这!就是街舞》的线下巡展协办合作、深圳动漫展10周年宣传片合作等。

谈到今年的目标,洪燕玲表示希望把go好玩的影响力辐射到粤港澳大湾区,去影响不同城市的年轻人群,让他们关注到有这么一群有趣好玩的人和精彩优质的内容,正在发生。

目前,go好玩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已经接触到超过 5000 个商家,拥有约 20 万用户,举办大小活动近 300 场,单场活动线上曝光量高达 2000 万。平台上拥有 600 余位go红人,其中头部红人约有数十个,一些红人还曾亮相最近引起热议的中国有嘻哈、中国新声音等综艺节目。go好玩表示,公司有团队专门与头部红人接洽,为他们打造专有的 IP 和态度短视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