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向商家卖了 10 多亿美元广告,带动二季度净利暴涨

亚马逊公布二季度财报,营收总额为 528.86 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但净利润 25.3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97 亿美元相比暴涨 1186%。

亚马逊 CFO 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是一个表现非常抢眼的成绩,重要贡献者显然是我们盈利最高的业务,云计算和广告业务。” 

虽然财报中没有单独列出广告收入,但“其他”一览中 21.94 亿美元的收入主要来自广告销售,同比增长 129%,这也有是其广告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速超过 100%。

根据 Olsavsky 的说法,“(广告)现在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数十亿美元的业务。”亚马逊计划继续为广告商投资新产品。亚马逊正不断建立和购买更多消费者行为的新数据来源,其中包括收购 Whole Foods (WFM)、打造无收银员便利店 Amazon Go、进军低成本的声控音箱领域,以及快速扩充其流媒体视频库。

尽管相对于 Google 和 Facebook 两大数字广告巨头来说,亚马逊还不能算是一个量级的选手。根据几天前公布的财报显示,Google 二季度广告营收为 226.72 亿美元;Facebook 则拿下了 93.2 亿美元。但亚马逊还是被视为打破双寡头垄断的最有力挑战者。

相对于微软、Oath 等其他竞争者来说,亚马逊广告业务的成功直接得益于其零售业务。Cadent 咨询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消费者品公司在数字广告上的花费已经全面超过非数字广告。

Google 广告业务的前提是,用户为购物而搜索时点击结果中的相关广告。Facebook 则将用户的社交图谱与其他数据结合起来,提供给广告客户。

相比搜索和社交,亚马逊的购买行为和广告投放有更直接的匹配优势。WPP PLC 旗下电商业务子公司 Shop+ 主管表示,亚马逊不仅知晓消费者的浏览行为,还知道消费者再次购买某类消费品的频率。

这些大量的数据都是 Facebook 和 Google 无法访问的。在规模 5 万亿美元的美国零售业市场,每当亚马逊夺走一个百分点,Google 和 Facebook 就会丧失其所依赖的相关数据。

当然,如果想要真正颠覆 Google 的广告帝国,亚马逊的眼光就不能仅限于那些已经在亚马逊上购物的消费者。和 Google 和 Facebook 一样,亚马逊也无处不在。一个你曾在亚马逊游览过的商品会不断出现在你浏览的其他网站上。

亚马逊广告平台可以让客户同时管理多个广告交易平台的广告位,类似于 Google 旗下的 DoubleClick。亚马逊还需要扩大广告渠道,此前他们还收购了流媒体巨头 Twitch。

题图来源: WSJ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