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 开源架构正在挑战ARM和x86架构设计

PingWest品玩7月27日讯,根据 ieee spectrum 报道,一种名为 RISC-V 的开源芯片框架正在得到各大企业的认可,开源意味着可以自由使用,免去了高昂的授权费用。目前主流的芯片架构是ARM和英特尔的x86架构,企业如果想开发芯片,目前选择非常少,因为英特尔只将 x86 架构授权给了 AMD,只能选择向ARM 开发商 Arm Holding支付高昂的授权费用,使用ARM架构。

据了解,Nvidia 和西部数据都选择将 RISC-V 用于内部开发的芯片。西部数据表示该公司将在 2019 年或 2020 年公布用于硬盘的 RISC-V 处理器,Nvidia 也将 RISC-V 处理器用于其显卡。法国初创公司 GreenWaves Technologies 选择用 RISC-V 架构开发用于IoT设备的芯片。使用RISC-V 降低了制造芯片的成本,也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去制造芯片,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竞争。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