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创客在线教育平台寓乐湾完成C轮融资,沨华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7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宣布完成C轮融资,沨华资本领投,华和资本、御润资本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寓乐湾产品的优化和业务拓展。

2018年5月,寓乐湾创始人及CEO刘斌表示,本轮寓乐湾估值接近10亿人民币。

2017年5月,寓乐湾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和资本旗下的华清华和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是华清华和基金、中文在线文化教育产业基金和新东方在线战略投资企业,是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发起单位。

寓乐湾在引入国际流行的STEM(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教育理论后,进行本土化改造,自主研发出了一套横跨3-18岁的课程体系和产品体系。寓乐湾同时拥有校内教育、校外培训、在线教育体系,打造了中国第一个“青少年创客在线教育”平台,经过四年发展,目前面向4000多所中小学、40多万中小学生提供课内及课外的创客教学及产品服务。

寓乐湾打造了中国科普网“创客频道”,通过创客内容深度挖掘、知识普及、风云人物报道、热点事件追踪、案列分析、创客活动组织等,让更多的家长孩子可以了解到创客文化,同时推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大数据测评系统,旨在将学生素质提升进行量化评估。

寓乐湾成立以来已获得27项机器人、创客类产品专利技术,提供全面的不同年龄段、52大类、近千课时的青少年创客教育产品课程,与美国加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泰国吞武里大学等合作推出了国内第一套k12阶段完整的创客教育教材及教学具。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来自于C端的营收预计占到寓乐湾总营收接近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