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拼多多IPO定价22.8美元;Facebook在华成立独资公司;幸福西饼获4亿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5日报道

重要资讯

Facebook在华成立独资公司

7月24日,有消息称,Facebook在中国设立独资公司,中文名称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根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名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在2018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法定人代表张京梅。

猎云通过天眼查查询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显示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 100%控股,注册地位杭州市。张京梅担任公司经理,公司董事长为Damian Yeo Guan Yao。

传拼多多IPO定价22.8美元 市值将达288亿美元

早间消息,据自媒体“IPO早知道”消息,拼多多IPO定价22.8美元,相当于288亿美元市值。拼多多本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6-19美元,由于获得超过13倍超额认购,公司决定在价格区间上限的基础上再上调20%。

拼多多将于本周四在美股正式上市,并将通过远程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敲钟仪式。288亿美元市值相当于其2019年预计净利润的37倍市盈率。

百度IDL杰出科学家徐伟宣布离职,加盟地平线

昨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杰出科学家徐伟正式宣布离职,加入地平线担任通用AI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 of General AI)。

徐伟负责百度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的开发以及算法研究,在2013年加入百度前,徐伟曾在Facebook、NEC Lab任职,创建并负责FB大规模推荐平台。

小米平台多个P2P项目爆雷 涉及金额约4000万

第一财经报道,日前,有多名小米用户表示,此前在小米的VIP任务系统和小米运动App中,购买了小米推荐的管家金服、秋田财富等P2P理财平台产品,如今不少平台出现“爆雷”。

小米公司回应,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4000万只是用户涉及的款项,并非是已经确定损失的款项,部分用户反馈已在追索投资款项。

创世伙伴资本宣布新一期近2亿美元基金募集完成

7月24日,风险投资机构创世伙伴资本(CCV)宣布新一期近2亿美元基金募集完成。本期基金于2018年上半年超额募集完成,将主要用于投资中国TMT创新领域早期初创公司。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净利32亿美元

7月24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2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31.95亿美元,主要计入了欧盟43.4亿欧元(约合50.7亿美元)的罚款;若不计入罚款,Alphabet二季度净利润为8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

王思聪欲甩卖熊猫直播作价30亿元多轮谈判未果

证券日报报道,日前,有报道称,游戏直播平台熊猫直播拟作价30亿元,寻求买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熊猫曾与虎牙、斗鱼、网易接洽,而字节跳动旗下的西瓜视频也曾有意,此前放出“虎牙收购”的风声,希望促成交易,但是在价格方面始终没有谈拢,“打的是消耗战、心理战”。

字节跳动旗下Musical.ly关闭直播应用Live.ly

昨日消息,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旗下Musical.ly上月宣布关闭Live.ly应用。目前,Musical.ly开始将用户重定向至另一款应用LiveMe。

通过应用内消息,Live.ly的当前用户将被引导向LiveMe。当一家公司的产品决定关闭时,引导用户使用类似应用或服务是行业普遍惯例。不过,Musical.ly关闭Live.ly,将用户导向LiveMe的举措实际上是去年字节跳动10亿美元收购Musical.ly交易的一部分。

长岭资本完成最新20亿双币基金募集

7月24日,长岭资本(Long Hill Capital)宣布已成功完成二期美元基金的最终募集与一期人民币基金首次交割,合计20亿人民币。长岭将延续之前成功的主题投资策略,投资于国内医疗健康和品质消费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公司。

谷歌联手Digital Asset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谷歌云

本周一,谷歌正式宣布与纽约的Digital Asset进行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谷歌云。

Digital Asset的首席执行官Blythe Masters表示:“目前,我们与谷歌云合作的主要目标是为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堆栈,这样将有助于他们在区块链领域挖掘网络创新的潜力。”

本次合作的关键在于Digital Asset为谷歌提供一个软件工具开发包(SDK),这个工具包可以帮助谷歌的开发人员尝试使用一种被称为DAML(美国国防高级设计研究署代理置标语言)的智能合约编程语言。

Verizon寻求与谷歌或苹果合作,提供超高速5G电视服务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正在寻求与谷歌或苹果合作,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的家庭提供首个超高速5G电视服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最终合作并不一定能达成。Verizon预计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更新其5G推广计划。这家电信巨头并不能在短期内开发出自己的在线直播电视服务,而寻找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其兑现于年底前在四个城市推出超高速5G服务的承诺。

Verizon计划利用第五代无线通信技术,将在线服务传输到家庭接收器上,传输速度堪与固线相匹配,甚至超过后者。该公司最终将利用5G向消费者推销互联网和在线电视套餐,与AT&T、Comcast的有线电视服务在全国展开竞争。

融资消息

国内融资

链客时间获哈希未来HSC基金会天使轮投资数百万元

链客时间是一家区块链视频服务提供商,采用MCN模式,从内容生产和消费两端为用户进行匹配,并为用户提供孵化KOL、生产原创IP、连接上游资源等业务服务,同时根据不同IP的用户画像,产出对接项目方的营销策略。日前,链客时间获哈希未来HSC基金会天使轮投资数百万元,未来与HSC基金会旗下的区块链游戏哈希世界会展开合作。

鲜800获得A轮融资

鲜800是一个生鲜水果交易服务平台,通过从果园直接采摘产品,为用户提供本地应季鲜果;同时将线上网站与线下实体门店结合,用户可在网站直接进行水果预订,门店范围内免费配送,或是到店里进行自提。据悉,鲜800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泰有投资。

分布科技获得B轮融资

Onchain是一个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融合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等技术,形成开源的技术体系和合作机制,为各行业机构与业务模式提供完整的企业级分布式账本框架,以及可落地的综合性企业级分布式账本平台体系。据悉,分布科技获得B轮融资,八维资本、丹华资本投资。

涂鸦智能完成 2 亿美元 C 轮融资

涂鸦智能(Tuya Smart)于近期完成近 2 亿美元 C 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Future Fund)、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Quadrille Capital 以及香港查氏家族基金(C.M.Capital)等机构投资。本轮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领域:AI+IoT技术的持续迭代,以及落地 Smart Home(智能家居),Smart Business(智能商业生态),Smart City(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持续扶持超过10万家企业实现全球智能化。

来嗨科技获得A轮投资

来嗨科技是一家智能光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为妈妈和宝宝设计的光源智能母婴灯产品,近日获得A轮投资,投资方为麦腾创投,庞添投资。

ChildCare云听获得A轮投资

ChildCare云听致力于心肺听诊智能诊断系统的研发与运营。系统包括数字听诊器、人工智能算法与云端心肺音大数据平台,可针对肺炎、哮喘与心脏疾病,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自动分析心肺音,用于辅助诊断。产品用于家庭心肺健康监测与基层医疗的心肺听诊。近日获得A轮投资,投资方为洪泰基金,谷仓学院。

幸福西饼获4亿元B轮融资

幸福西饼是国内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O2O蛋糕品牌提供商。据悉,已完成4亿元B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老股东美团龙珠资本、璀璨资本持续加码,新投资方亚商投资、信中利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幸福西饼曾获9600万元A轮融资,美团点评产业基金龙珠资本领投,璀璨资本跟投。

Wayz.ai完成 A 轮 8000 万美元融资

Wayz.ai是一家位置智能服务商,通过将AI技术和精准定位、高精地图HDMAP,安全测试以及位置云平台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精地图、实时定位和安全测试方案等服务,同时,还可应用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物流体系、快递体系等方向。据悉,Wayz.ai完成 A 轮 8000 万美元融资。

未来图灵完成新一轮数百万元融资

未来图灵作为”专注AI领域“的新晋媒体平台,自2017年10月上线至今(2018-07)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布局了《AI百人》等视频、资讯平台,其旗下的大数据产品“AI指数”也将不日和网友见面。“未来图灵”宣布完成新一轮数百万元融资。

链锁完成亿元融资 上线天天交易所

链锁LEXEL完成亿元战略融资,已于今日正式上线天天交易所,并同步开放LEXT/ETH交易对。据悉,本次融资投资方为创世资本、极点基金、链上资本、聚合资本、evolution合投。

数位完成B轮融资

数位是一家室内定位导航技术提供商,提供API/SDK技术支持和场景识别工具,满足企业对运营、营销场景化的需求;提供用户画像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分析真实用户画像和群体特征。室内场景识别服务商「数位」已完成B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长润资本跟投。资金将用于扩大场景识别覆盖规模,以及技术研发和设施投入。

国外融资

房产搜索平台HousingMan完成1030万卢比种子轮融资

HousingMan从一些未公开的天使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30万卢比(约合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资金。该公司声明说,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在印度几个主要城市的规模。

SessionM获2380万美元E轮融资

SessionM宣布一轮由Salesforce Ventures领投的2380万美元的E轮融资。包括Causeway Media Partners、CRV、General Atlantic、Highland Capital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融资。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经融资超过9700万美元。

古尔冈摩托车出租初创公司Baxi完成新一轮融资

Baxi是一家摩托车出租初创公司,目前它在哈里亚纳邦和北方邦的部分地区提供服务。古尔冈摩托车出租初创公司Baxi完成新一轮融资。

线上视频平台TVF完成4.1亿卢比新一轮融资

TVF Play是一个创造原创视频内容的顶级(OTT)平台,该平台最初是作为一个YouTube频道,制作一些针对年轻人群的品质较好的内容,例如制作了大量关于印度政治、电影、生活方式和新兴社会概念等主题的内容。该品牌的USP将其内容与幽默和讽刺相结合。逐渐的,TVF开始在不同渠道对其内容进行分类,每个渠道都有不同的USP和内容方面的用户群定位。据悉,线上视频平台TVF完成4.1亿卢比新一轮融资。

indus.ai获370万美元种子融资

indus.ai是一家美国建筑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开发有“定制神经网络技术”,可以通过对建筑设备的利用率、生产率统计分析,为业主、开发人员和项目经理等用户提供数据和分析服务,进而帮助用户找出可能导致意外延误、成本超支或合规性问题的情况。indus.ai获370万美元种子融资。

Xage获GE Ventures等多家公司1200万美元融资

Xage Security是一家Xage是一家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工业机器从油井端安全连接到智能电表端的网络安全公司。它使用区块链创建一个分布式设备网络,可以验证每台机器的数字指纹。Xage使用区块链技术,一台设备上出现异常就会被分布式系统检测到,防止黑客通过集中式网络进行传播。Xage获GE Ventures等多家公司1200万美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