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发全新云端游戏系统Scarlett Cloud,价格更低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25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就在上个月,一年一度的电子娱乐展览会(即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以下简称E3)在加州洛杉矶华丽落幕。根据当时的消息,微软正在开发全新款的云端游戏系统。

近日,有报道指出,该系统名为Scarlett Cloud,是微软新一代游戏机Xbox研发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即便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也有着相当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家专注于微软新闻报道的网站,Thurrott.com表示下一代Xbox将会以两种形式呈现。一是传统的游戏控制台,可以实现游戏的本地运作,就好比目前市场上的那些游戏系统。二是低能耗系统,能够让游戏从诸如微软Azure这类云平台上进行流传输。

这一系统仍然会拥有一部分处理能力,以便在某种程度上避免流媒体游戏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延迟现象的出现。也就是说,这一游戏仍然会有一部分是保持本地运作的,剩下那部分则是通过流媒体形式进入系统。

根据报道,与传统Xbox相比,这款基于流媒体的Xbox售价将会更加便宜,能够向更多一般用户普及。其实,到目前为止,微软Xbox系统的销售利润空间一直非常小,全靠游戏和在线服务的销售来弥补。如果这一廉价版Xbox和流媒体服务果真能够顺利进入市场,那将能够在充分开发微软云计算深度学习能力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利用模式优势来提高公司的销售业绩。

其实,在流媒体视频游戏领域,想要做出一番业绩的公司,除了微软,还有很多。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Onlive,便是其中一家。在遭遇一次滑铁卢,不得不解雇大量员工之后,它终于在2012年完成了价值480万美元的收购交易,顺利加入了索尼。众所周知,索尼通过自己的PlayStation Now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流媒体游戏,包括PS2、PS3和PS4。另外,英伟达今年也是开始了流媒体游戏的开发,通过GeForce Now提供了一些流媒体游戏和服务。当然了,流媒体游戏也只是这类大规模公司的“编外计划”。

要知道,无论是索尼还是任天堂,都没有微软那种全球化的云计算平台,所以如果这一次微软的流媒体服务能够一举获胜,那将会改变整个行业布局,促使其竞争对手重新进行风险评估和计划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