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企业会计和工资管理问题,ScaleFactor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25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ScaleFactor是一家销售会计和工资管理软件即服务的公司,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该公司希望利用这笔新资金扩大其销售和营销工作。

这家总部位于奥斯汀的公司由资深会计师Kurt Rathmann创立,该公司创建了一个软件服务,收集和分析来自销售点系统、银行账户、信用卡和计费系统的数据,从而实现记录保存和工资单功能的自动化。

曾是毕马威会计事务所雇员的Rathmann,在看到后台功能缺乏创新后创办了ScaleFactor,这些后台功能是小型企业的引擎。

“围绕技术堆栈,会计和财务缺乏最多,”Rathmann说。于是他离开了毕马威,于2014年在奥斯汀的车库里创办了ScaleFactor Consulting。

经过几年挨家挨户找出小企业所需的会计软件解决方案,ScaleFactor开发了API工具包和管理软件。

从TechStars奥斯汀加速器毕业后,该公司在种子融资轮中获得了2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echStars Ventures、NextCoast Ventures和两家位于堪萨斯城的投资公司——Firebrand Ventures和Flyover Capital。

虽然最初的服务业务具有很大的价值,并且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小企业,但Rathmann及其新的投资者(Canaan Partners、Citi Ventures和Broadhaven Capital),都在ScaleFactor身上看到了更大的机遇。

随着该公司逐步走入全国各地的小企业运作,ScaleFactor可以作为小型企业借贷者无懈可击的信息来源。通过洞察(和控制)工资管理、工资支付、现金审批、现金会计,以及预测现金流量的能力(包括兼职员工的发票和税务管理),ScaleFactor将能够提供贷款服务,为公司发展扫清障碍。

“簿记和会计确实是核心,”Canaan Partners的负责人Michael Gilroy表示。

Gilroy表示,虽然Square已经进入贷款服务领域(现在正在寻求银行牌照),并通过销售点设备了解公司的收入,但像ScaleFactor这样的公司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的健康状况。

配备这些信息的ScaleFactor软件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提示企业主每月需要达到的收入目标或建议贷款选项以弥补不足,这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主处理中断问题。

“随着我们的基础建立,A轮融资中的很大一部分是我们如何通过簿记和会计为企业主提供支持。我们看到许多机会可以进一步提供帮助,我们的下一步将包括贷款、支付和许多其他活动,让企业主/运营商专注于推动业务发展,”Rathman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