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英国人过年的劲头都拿出来了,结果还是输了

上午还是天堂,下午就跌入了深渊,用来形容英格兰球迷今天的心情最恰当不过。

在昨天之前,足球是令英国人最开心的事。年轻一代足球小将们让英格兰队时隔 28 年又一次打入了四强,全国上下开开心心唱着 it’s coming home 期待着三狮军团能获得决赛门票,52 年后再拿一回世界杯冠军。

老实说,大部分媒体也都特别看好这支英格兰队,昨天晚上央视的赛前节目里,英格兰的比重也比克罗地亚多好多。

然而足球场上经常有大热必死的说法。这次在英格兰身上也应验了。

英格兰人一度是能看到胜利的希望的。他们在开场就先攻下一球,看球赛的英格兰人早早的就已经激动地把手中的啤酒抛洒成啤酒雨庆祝。然而,顽强的克罗地亚人却在后半程扳平了比分,更是在不少队员都已经精疲力竭腿部抽筋的情况下在加时赛踢入了淘汰英格兰的决胜一球。

“一个国家的眼泪(Tears of a nation)。”《太阳报》在报道英格兰队失利后国内球迷的反应时这样形容道。

在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和其他主要城镇的酒吧和街头,人群的气氛从狂欢变成沉默,从笑脸转为哭泣,英国人可谓在一天内经历了大喜大悲。

哎,昨天为了给英格兰队打气,他们几乎连过年的劲头都拿出来了。

比赛还没开始前, 3800 万球迷提前喝下了 9 吨的啤酒。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停车场用汽车、在大楼用幕墙、在山上用绳索、在绵羊身上用色笔,总之用尽各种办法拼出英格兰队的红白十字旗来表达自己骄傲的心情。

为了表达对带领英格兰队打入四强的教练索斯盖特的致敬,昨天在英国的 Twitter 上发起了一个“周三西装马甲日”的活动,让大家通通模仿索斯盖特的标志性穿着。男士们不仅纷纷自己穿上了西装马甲拍照,还给自己的宠物也穿好了西装马甲。可以说,索斯盖特一时间成为了英国人最喜欢的人。

图片来自Twitter

甚至于大家还提前欢乐得发起了一个请愿,表示如果英格兰最终拿到了大力神杯,希望政府能把周一变成公共假期。在比赛前,这个请愿已经获得了 21 万人的签名。但现在,议会已经没有讨论的必要了。

特殊的 5 英镑纸币   图片来自 SWINS.COM

据 BBC 报道,微雕刻师格雷厄姆·肖特此前表示如果英格兰队踢赢克罗地亚进入决赛,他将制作 11 张带有队长哈里·凯恩头像的 5 英镑纸币——用微雕针头直接在 5 英镑的钞票上雕刻,以庆祝英格兰队迄今为止惊人的表现。制作完后他会周游全国,这些特殊的 5 英镑纸币将悄悄进入市场流通,一张可能会价值 5 万英镑。因为刻一张要 6 天,所以他提前已经完成了 9 张。然而,现在也用不上了。

图片来自 SWINS.COM

今天打开英国媒体的网站,满眼都是伤心的脸。现在,代表威廉王子的肯辛顿宫也忍不住发 tweet 安抚大家,“我知道英格兰队现在有多失望。但我们无法不为这支球队骄傲,你们应该挺起头来。你们有了一场难以置信的世界杯,给了球迷许多相信和期待。我们都知道,对这支英格兰队来说,未来可期。”

在和平年代,或许也只有世界杯可以这样牵动一个国家的心了吧。

现在呢也有点同情在英格兰打入四强后连夜赶去俄罗斯的球迷。这下,决赛可没有了。怎么办呢?只能收拾收拾心情,期待有一场精彩的三四名之战,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吧。好消息是,通常三四名之战都会比决赛好看。

题图:SWINS.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