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德国投资团队近千万融资的Bergluft:用智能将清新空气带给都市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深圳】7月11日报道(文/苏蓓蓓)

近年来,由于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我国市民们对于空气和健康愈加关注,空气净化器的市场销量也持续增长并在去年达到680万台。与空气净化器销量一同增长的还有名字类似的新风净化器。据发布的《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产业报告》显示,超八成消费者听说过兼具净化空气和置换空气功能的新风系统,购买意愿强烈,未来有望催生千亿元级市场。

需要新风净化器的原因主要存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由于室外空气质量下降,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必须关窗,但关窗使室内氧气不足,也使的二手烟、细菌、甲醛、超标的二氧化碳等空气污染物无法排出;其次,高楼式的公寓不断修建,当一栋楼有几百甚至上千个房间时,难以保证每一个房间都可以有良好的通风条件,通风换气又是室内空间所必需的。当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相结合,前者可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后者则可以解决室内空气流通问题。

近日,猎云网采访了新风净化器研发和生产商Bergluft(德国帛珑),Bergluft由创始人Mr. Ivo Rolf Alexander Huhmann先生与拥有德国40年新风行业经验的专业团队于慕尼黑创立,产品旨在将新风与净化结合,配备德国工业4.0智能专利技术,SAQC智护室内空气质量,SFM智识滤网寿命,SCAV智恒新风量,利用智能使新风净化系统性能更加理想。

微信图片_20171207153657_副本.jpg

据了解,若新风净化系统的新风量和排风量相等,当空气经过滤网,特别是当滤网被堵塞后,新风量会逐渐减少,最终造成室内负压,使得污染物从窗户、门的缝隙中进入房间,影响室内空气质量。Bergluft中国区负责人曾春辉先生告诉猎云网,Berluft在产品的滤网上安装了检测装置来检测滤网的堵塞程度,通过检测出的滤网的堵塞程度来自动调整补偿新风量,维持室内稳定的恒正压。

为了保证通新风质量,Berluft采用德国医护级复合式HEPA H13空气过滤技术,使过滤效果达到99.95%,在过滤的同时,也将滤网的实时堵塞情况反馈到用户的手机所安装的app中,方便用户有效地查看并通知工作人员更换滤网。目前,滤网的售价为398元/套,Berluft也已推出滤网不限量的“无忧滤网”年度套餐,让处在污染情况严重地区的消费者以更低成本享受新风。

Berluft根据空间面积和使用人数将产品设计为WallAir™壁挂、CubeAir™柜式、CentralAir™中央式、WindowAir™窗式四大类别,满足消费者在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其中,WallAir™壁挂已经做到一小时耗电和1个LED灯泡几乎相同。同时,Berluft推出的全新版的智能新风净化器是全球首款可实现普通话和英文双语智能语音控制的新风净化器,与天猫精灵及亚马逊Echo均能互联互通。

壁挂机-01_副本.jpg
WallAir™壁挂式

曾春辉先生告诉猎云网,虽然新风净化系统已不算是陌生的概念,但还是有部分消费者搞不清新风净化器和空气净化器之间的区别,不明白新风净化器存在的价值。针对这个问题,Berluft正不断给消费者普及,让他们体验。目前,Berluft已与酒店合作推出了体验间,在房地产售楼中心样板房进行了安装试用,在线下代理商的门售店也同样可以试用。线上销售渠道包括京东和苏宁,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别,售价从1980元到43800元不等。

无论是新风还是空气净化,国内的市场普及率远远不足。据统计,欧美国家空气净化器普及率在27%以上,日本为17%,韩国则高达70%,而我国空气净化器家庭普及率则不足1%。虽然今年我国的净化市场不如前两年火热,曾春辉先生表示,公司看中的是新风净化系统在中国这个市场的长远发展。

Berluft团队共计30余人,分别来自建筑、智能、舒适家具领域,并具有CEO西门子、通用等公司的工作经验,分布在全球不同地区。并于去年年底获得来自德国投资团队近千万元的A轮投资。

项目:Bergluft德国帛珑
公司:帛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berglu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