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挣扎的HTC为削减成本,宣布裁员25%近1500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3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苦苦挣扎的智能手机制造商HTC仍在苦苦挣扎中。

之前,作为与搜索巨头谷歌11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HTC将2000名工程师分流到谷歌。而现在,HTC为了削减更多的成本,计划裁员1500人,占总员工数的近四分之一。据路透社报道称,削减开支是提高资源管理效率的举措之一。

“今天HTC宣布了优化这家台湾制造机构的计划。这项计划将使未来的资源管理更加有效和灵活,”HT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HTC代表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据悉,此次裁员将在10月前完成,据说这也是HTC智能手机和Vive VR业务集中领导的一部分。

而在此次裁员之前,该公司又经历了一个糟糕的业务季度。5月,HTC公布了其第一季度业绩,营业亏损达52亿新台币(1.7亿美元),同比下降40%,总营收达88亿新台币(2.9亿美元)。 接下来的一个季度持续了这一糟糕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