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帮助律师整理档案数据,Everlaw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3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法律科技初创公司Everlaw日前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新投资者门罗风投(Menlo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和著名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参投。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J Shankar表示,公司有意加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在过去的两年里,Everlaw的收入翻了一番,而且目前正被美国50个州的州总检察长使用。

总部位于加州伯克利的法律科技初创企业Everlaw上周四宣布,公司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新投资者门罗风投(Menlo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和著名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参投。

Everlaw基于云端的电子资料档案查询,律师能够轻而易举地在开庭前组织并且搜索法律团队之间传递的上百万份文件、视频、电子邮件和图片。在大型案件中,律师之间传递的数据高达万亿字节,如果没有软件,律师助理可能要花上数百个小时才能对这些数据进行梳理。

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的过程中,Everlaw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J Shankar表示,公司会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投入资金,这也是目前该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采用的技术——利用用户过往行为的数据,来推测哪些文件将会是优先文件,或者接下来可能会看哪些文件。

Shankar说,最终,他想让Everlaw能够对初次上传即刻给出建议,并从多个案例中获得有关用户行为的情报。

“我们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最困难的问题是,我们可以在用户甚至不告诉我们任何信息的情况下,如何理解这个庞大的数据集。即使不是在法律的范畴,这大概也是人工智能领域最令人头疼的问题。”Shankar说道。

Shankar拒绝透露其公司的估值,但公司获得了巨大的收益,他表示,在过去两年里,公司的收入翻了一番。Shankar补充说,Everlaw目前处于“增长模式”,因此该公司目前的现金流是中性的,并没有盈利。

在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学位后,Shankar就创立了Everlaw。在学生时代,他就曾担任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技术问题的咨询顾问,然后他利用专业知识和对律师事务的熟悉度,在2011年创立了Everlaw。

Shankar说,目前,市面上已有一些电子资料档案查询平台,但这些遗留系统有时繁琐且昂贵。事实上,根据一些报告预测,电子资料档案查询平台的费用可以占诉讼费用的总和高达70%。此外,Everlaw只是少数几个对复杂人工智能进行大量投资的电子资料档案查询平台之一,Shankar表示这是Everlaw极有利的条件。

Everlaw也因一个名为“StoryBuilder”的方便的“后评论”功能与众不同。该工具允许没有直接查看文档的用户将特定的信息和证据组织成一个可以在法庭上表达的叙述。它减少了资料档案查询人员和构建案例的人员之间的反馈循环。

“我们认为这样的诉讼方式是非常强大的。”Shankar说道。

由于Everlaw可以处理大型案件,该公司正在向大中型律师事务所展开营销,从顶级律师事务所获得客户群。另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电子资料档案查询平台的领头羊——Logikcull,最近得到了硅谷的关注。与之不同的是,Everlaw并不是针对那些代表自己的人或家族式律师事务所。

目前,美国50个州的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都在使用Everlaw。起初,它只在少数几个案件中使用,但当总检察长开始在多个地区的案件中使用时,的确为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最终所有的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都使用了Everlaw。

“在这些重大诉讼中,如果我们不是他们遇到的最好的竞争者,也是一个主要的竞争者。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诸如病毒那样迅速增殖的好机会。”